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开启“时尚智都、山水美城” 建设新征程

温州网 2018-01-15 09:10:00
鹿城区将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三道历史性命题”,努力建设城美、业美、人美的“时尚智都、山水美城”。

  温州网讯 1月12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从推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历史担当出发,提出努力破解“三道历史性命题”。“这三道命题对每一位温州人来说,都是发人深省,对于主政者,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的感受特别深刻。”昨天下午,面对记者的采访,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说,“三道历史性命题”的提出、“五大历史性机遇”的精准判断,为经历发展低谷的温州寻求突破,指明了努力方向,明晰了奋斗路径,鹿城要“争当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的排头兵、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顶梁柱”。李无文告诉记者,周一,鹿城区将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三道历史性命题”,努力建设城美、业美、人美的“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引领鹿城各项事业走在前列。

  在李无文看来,建设“时尚智都、山水美城”,鹿城首先要主动担起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集聚辐射能力的重任,加快实现从“拆”到“建”变“美”的根本性转变。力争到2020年,主城区“四旧”改造基本完成,瓯江沿线、温瑞塘河两岸、历史文化街区、中央绿轴贯通等“两线两片”和西部经济发展带、民航路拓宽等“一带一片”基本建成,城市能级和品质跻身全省先进城区行列。建设“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其次要主动负起与时俱进发展民营经济、重构经济竞争力的重任,加快实现从“初级创业”向“高端创新”转变。力争到2020年,以“2+4”产业为主导的现代经济体系基本形成,成为服务经济强区、创新型城区和国家小微双创示范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居全省同类城区前列。

  建设“时尚智都、山水美城”,更是要主动肩负起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发展的重任,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到2020年,城区公建配套欠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基础教育跻身全省前列,浙南闽北医疗健康服务核心区地位不断巩固,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平安鹿城、法治鹿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成为全面小康社会示范城区。

  “聚集三大历史性命题,鹿城必须要把实现上述的城美、业美、人美作为重要支撑,强化使命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干快干。”李无文说。他把2018年的两项重点任务比喻为两场硬仗:

  一要全力打好城市改造攻坚战。2017年,鹿城区大力推进“大拆大整”,核心片区30个城中村三年改造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双屿三年改造计划一年完成,滨江商务区、中央绿轴政策处理圆满收官,温瑞大道二期项目100%签约,“大拆大整”15项指标8项“三区两市”第一。争取到省棚改指标2.94万套,占全市三分之一、全省十分之一。10个严重超工期项目全部竣工。2018年,全域拆征仍将是鹿城区城市转型的根本路径,要尽快完成四旧改造,精致推进区块开发。近期,“清零”势头良好,要趁势打好“清零”“清场”攻坚战,为全年建设发展打好基础。

  二要全力掀起城市建设热潮。加紧民生补短板,大抓基础教育发展,放大鹿城医疗资源优势,抓好新建社区、社区服务综合体等184个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优质公共服务高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李无文特别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埋头苦干、认准就干”的执行力,拿出“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担当力,把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众志成城,以实际成果答好三道历史性命题,开创新时代鹿城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