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散布温州苍南血腥情杀谣言被处治安拘留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8-01-15 10:21:00

  近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一段时长为6秒的血腥视频,视频内容为一浑身赤裸的女子倒在一房间地面,周边及床褥上均有大量血迹,并称此事发生在苍南县灵溪镇,系该女子的两名情人因醋意大发而将其杀害。经核查,苍南县灵溪镇未发生相关警情。

 

  谣言截图

 

  谣言截图

  苍南警方依法传唤了发布视频及不实言论的网民饶某(男,47岁,苍南人)。在民警的询问下,饶某承认其发的内容是其捏造的。据饶某交代,视频是一个网友传给他的,而他之所以要发布视频及编造内容,就是为了吸引他人眼球,显得自己十分有能耐。

  目前,饶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朋友,请自觉规范上网行为,在网上发布信息依法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如果构成虚构事实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辟谣君提醒:如果在微信、微博中看到类似信息,可向辟谣君进行举报、核实。对于恶意编造信息并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查处,请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