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邪教协会课题研讨会在温州召开

2018年01月15日 11:03:08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申请到中国反邪教协会的论文课题《社会力量参与邪教综合治理的机制研究——以“温州样本”为例》的县级地区,温州市反邪教协会和平阳县反邪教协会高度重视,积极、有效的协调多方资源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展开保驾护航。

  在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前期调研、数据分析和资料整理后,该课题于近期完成初稿部分,为了顺利完成论文,并对温州样本的社会力量参与邪教综合治理机制进行总结提升,1月10日下午,在温州三和酒店召开了中国反邪教协会课题研讨会。会议由温州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副主任、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张荣东主持,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副主任、省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金国华,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宣教处处长、省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卢林方,温州市委防范办主任陈宏鸣,平阳县防范办主任林存玺,平阳县反邪教协会会长钱云希,课题负责人谢中榜、陈中权以及温州市行政学院政法与统战教研部副教授徐声响,温州社科院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教授、博士徐凯赟等十余名来自温州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课题负责人先向在场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们介绍了该课题的意义与课题开展的相关情况,在场的各位专家学者对课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并以自身所见所闻的邪教事例提出个人的感受。

  随后,卢林方秘书长在充分肯定温州及平阳的反邪教工作的基础上,表示:平阳县近年来聚集了一批专家学者,组成了一支反邪教的理论研究队伍,在县一级的理论研究当中已经走在了前列。在如今的形势下,反邪教协会作为一个社团组织,不仅没有被清理,反而得到了强力支持的趋势下,怎样才能够让各种社会力量在综合治理邪教问题中发挥真正的作用,是我们现在应当思考的问题。他高度肯定了这个课题的意义,同时点出了课题中存在的问题及和弱项。

  最后,金国华主任就课题研究及意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疑问,他指出社会力量参与邪教综合治理的机制研究不仅仅是为了完成课题,实际上更是在探索一些路径,包括党委政府需要做什么,群团组织需要做什么,社会需要做什么,社会组织、社会力量为什么要来参与,动力在哪里等等,通过理论研究来进一步提升和规范我们的做法。反邪教工作需要系统研究,同时打好持久战,攻坚战,立体战。这样的研究讨论不仅能够让课题内容更加完善细致,更可以让我们在今后的反邪教工作中寻找出一个更具体的方向。

  谢春雪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