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温州市民生档案查阅指南》出炉 市民“零上门”即可查阅

温州网 2018-01-15 17:57:00

  温州网1月15日讯(记者 陈克力)近日,记者从市档案局获悉,经过重新编印的新版《温州市民生档案查阅指南》出炉。相比旧版,新版《指南》收录了全市的民生档案信息,有市本级、11个县(市、区)档案馆、经开区档案馆、两个专业档案馆及有关涉民单位的民生档案共263种,其中包括婚姻证明、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险、出生医学证明、病历档案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档案。

  不同于旧版单一纸质版本,新版指南同步推出电子版,现已上传至温州档案网:http://wzdaj.wenzhou.gov.cn。有需要的市民只要上网就可查询档案形成单位、保管场所、档案内容、查阅方法、咨询电话等。市民可利用新版《指南》并结合之前推出“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掌上查档”等民生服务,实现真正的“最多跑一次”甚至“零上门”查档。

  市档案局(馆)副局长邱东荣介绍,“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是2015年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当档案馆无法满足用户查档需求时,查档服务人员会记录其查档要求,并通过跨馆查档后,将结果告知需求者,避免其多次往返奔波。2017年,市档案馆深化该项服务,利用浙江档案服务网这个平台开展跨馆服务,并以指导异地温州商会建档为契机,与商会所在地档案馆签订跨省“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协议,实现该项服务跨省延伸。

  掌上查档,则是市档案馆在2016年推出的一项服务。查档群众只要注册并经过线下实名认证后,即可申请查询全市各档案馆馆藏的民生档案,以及各馆藏开放档案、档案馆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对查档申请进行审核,并将查档结果通过APP平台(档案云阅读)或其他方式发送给申请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金晶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