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双子星”首发登场 U23国足“刷卡”失败出局

温州网 2018-01-16 07:45:15
姚均晟开场3分钟便打进一球,张玉宁在上半场一次进攻后受伤,被替换下场,此后,U23国足却因罚下一人被卡塔尔队反超了比分。

  温州网讯 出局!昨天下午,U23国足小组赛最后一轮1∶2不敌卡塔尔队后,小组赛1胜2负积3分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连续三届U23亚洲杯都未能出线。本场比赛U23国足两名温州小将同时首发——来自苍南的9号张玉宁出任前锋,来自洞头的6号姚均晟坐镇中场,这是温州足球历史上首次同时有两名温州球员在一支国字号球队中首发。而且,姚均晟开场3分钟便打进一球,张玉宁在上半场一次进攻后受伤,被替换下场,此后,U23国足却因罚下一人被卡塔尔队反超了比分。

  姚均晟闪电进球

  本场之前卡塔尔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U23国足积3分由于胜负关系落后排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列小组第3,U23国足只有取胜才能将出线主动权掌握手中。开场仅3分钟,姚均晟的进球让U23国足士气大振,上半场前30分钟,U23国足都压制住卡塔尔队,但第4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队长何超染红被罚下,卡塔尔队随即迅速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卡塔尔队继续扩大胜果,前锋阿里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卡塔尔队2∶1逆转击败U23国足。

  过往两届U23亚洲杯,中国队都是小组赛三战全败垫底出局,本届作为东道主U23国足表现可以说是高开低走,首战3∶0完胜阿曼队,随后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末战1∶2被卡塔尔队逆转。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队上一届U23亚洲杯也和中国队同组,但当时的U23国足以两个1∶3输给这两个对手,本届比赛中国队未能完成复仇,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本场比赛的判罚尺度也引来了球迷的不满,当值伊朗籍主裁法加尼给中国队判了7张黄牌以及1张红牌,而卡塔尔只有一张黄牌,同样的犯规中国队吃牌(何超背后铲翻对手吃牌,唐诗被对手从背后铲翻,裁判无任何表示),而卡塔尔队却没有任何问题,在家门口被裁判黑成这样球迷也是无语了,特别是在下半场快结束的时候,胡靖航突破时被卡塔尔球员从侧面倒地铲倒,裁判却没有任何判罚,这也差点引起双方的大规模冲突。

  可能输球了憋了一肚子气,姚均晟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他在微博中直言:“我们不求偏袒,只求公平!”他的爸爸姚海荣通过微信告诉记者,现场很多球迷认为伊朗裁判在中国的主场太欺负人,“输了太可惜了,中国队开局完美,可惜裁判吹了我们太多黄牌和红牌,不过,输了就是输了,比分没法改变。”

  张玉宁因伤被换下

  比赛进行到33分钟,张玉宁就因伤被杨立瑜换下,此前他获得了一次非常不错的单刀球机会,也正是为了完成这次射门,张玉宁腿部旧伤复发,被换下场时,张玉宁脸上也是非常无奈。上半场结束前,U23国足连遭打击,先是队长何超被主裁判罚下,然后卡塔尔队利用多打一人优势扳平比分。中场休息时,电视转播镜头也找到了场边的张玉宁,此时他苦涩地摇了摇头,内心的沮丧和无奈可想而知。本届U23亚洲杯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将他补报进了名单,就是希望他能够伤愈帮助球队,上一场0∶1乌兹别克斯坦队,张玉宁替补登场踢了十来分钟,这一场原本希望首发发挥更大作用,奈何伤病再度来袭。

  值得一提的是,2年前在卡塔尔举行的U23亚洲杯,19岁的张玉宁就随队出战,并且三场小组赛全部首发登场,只是未能收获一粒进球,U23国足也三战全败垫底出局,这一次在本土作战的U23亚洲杯,张玉宁又受困于伤病,没法更好帮助球队。对于1997年出生的张玉宁来说,他还有机会为国效力,养好伤是他接下来的主要任务。

  张玉宁赛后也更新了微博,他表示:“我个人气愤在——如果不去在场外保障上做到更好,起码让保证公平、有能力的裁判执法,那么2012年亚少赛、2014年亚青赛以及种种中国队遇到的不公平还会继续。今天队友们都尽力了,训练营也很辛苦,我自己也孤注一掷,这场本该证明我们实力的比赛还是毁在不公判罚上,试问亚足联,谁为这些青年曾经的少年的理想埋单?”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综合报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