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泗溪治水“回头看”:以拆违治水破题 实现颜值大提升

温州网 2018-01-16 08:08:00

  温州网讯 近日,借冬修水利契机,泰顺泗溪开展治水“回头看”活动,动员全镇上下紧盯河流溪塘、山塘水库和劣五类小微水体剿灭点,常态化开展巡查回访,严防治水剿劣反弹。去年以来,该镇重点对34个排污口涉及的工地、餐饮、洗车店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按照“一口一策一干部”逐一明确责任人,打出“拆、截、清、封、防、调”组合拳,实施水岸同治,泗溪流域4个监测断面常年达Ⅱ类水质以上。

  “我们以治水为突破口,提振乡村振兴的精气神,跑出‘创国旅’的加速度。”泗溪镇党委书记林李省介绍说,作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泗溪以拆违治水破题,实现颜值大提升。去年以来,该镇新增2家民宿、3家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游客过夜增长3000多人次。与此同时,借助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契机,该镇廊桥文化园主入口、九曲溪爱情谷、九峰红色景区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廊桥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与旅游融合发展,也激发当地乡村振兴模式之变、动能之变,绘就廊桥小镇山美、水美、城更美的新蓝图。

  来源:温州晚报

  报道组:陈祥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