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坐公交都能刷支付宝了!今起一个月内每天免费坐两次

温州网 2018-01-16 10:22:00
即日起至2月14日前,市民在市区乘坐公交时,通过支付宝的“温州云公交卡”支付,即可享每天2次的免费乘坐公交车福利。

  温州网1月16日讯(记者 张湉 通讯员 赵远)记者从市交运集团获悉,1月16日起,温州市区(单票制)公交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涵盖168条公交线路,总计2153辆公交车,35个快速公交BRT站点。另外,交运还将联合支付宝公司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扫码乘公交活动——即日起至2月14日前,市民在市区乘坐公交时,通过支付宝的“温州云公交卡”支付(具体操作见下),即可享每天2次的免费乘坐公交车福利(限已实现移动支付的单票制公交)。

  另外,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公交卡在线充值功能,市交运集团也作出回应。据了解,市交运集团集团将于今年3月1日开放符合交通部一卡通密钥的温州公交实体卡(简称CPU卡),该卡除较原有公交卡更为侧重数据安全外,还可实现公交实体卡和储值虚拟卡的网上充值、手机充值等功能。

  据了解,2016年11月起,交运集团先后在5、26、28、52、68、141路等多条公交车上试点“移动支付”;2017年10月15日,将智慧支付覆盖面延伸至快速公交一号线全线;2017年11月23日,联手杭州公交云、中国银联共同签订建设温州智慧公交的合作协议;直至今年1月15日,集团在(单票制)公交线路(含社区巴士、水上巴士)上全面推广移动支付,涵盖温州市区168条公交线路,2153辆公交车,35个BRT站台;预计在今年3月31日前,交运集团将在分段计价公交中启动移动支付,届时我市市区公交将全面覆盖移动支付。

  乘车小贴士

  目前我市公交主要分为“支付宝”支付、“我看行”支付(月底实现)、银联闪付和公交IC卡、市民卡五种支付模式(投币另计)。

  1、“支付宝”支付:首次使用需打开支付宝-付钱-乘车码,点击“切换卡片”,并领取“温州云公交卡”。后续便可直接打开支付宝的“卡包”,选择“温州云公交卡”-“去刷码”,并将出现的乘车码对准扫码区扫一扫即可完成支付。

 

  2、银联闪付:使用银联金融IC卡或者银联手机闪付,即可完成购票乘车。其中,使用银联金融IC卡购票乘车需卡号62开头,且带银联“闪付”标识并开通小额免密服务的IC卡,如还未开通小额免密服务的用户可详询发卡行;而使用各类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的乘客可通过ApplePay(苹果支付)、 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等银联卡移动支付新方式购票乘车。

  3、公交IC卡、市民卡:在刷卡区即刷即乘(无变化)。

  4、“我看行”支付(本月底前实现):下载并打开“我看行”APP,点击公交云卡,进入“我的客票”,将二维码对准扫码区扫一扫。首次进入需提交实名验证,注册通过后,先充值后消费。

  温馨提醒:为确保良好的使用体验,每位乘客最好在上车前明确自己所需的支付方式,并设置好相关步骤,避免在车内投币处操作影响乘车秩序,为自己或他人带来不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