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椒江:“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新常态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1-16 10:33:34

  以往,跑断腿、磨破嘴、不停地补材料……是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真实写照。如今,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已经成为现实。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深化和完善,台州椒江区不断推出创新举措,在全省首推工商登记申请文书“多表合一”改革、率先试水大型餐饮行业“业主承诺制”登记改革、全省首推进出口企业“十七证合一”……“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全程代办、并联审批、多证合一、邮寄送达”,周到的“一条龙服务”让群众办事不再复杂,打造了“最多跑一次”的“椒江样板”。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取号、叫号、办理……窗口忙而不乱。“上午8点40分左右,我接到电话,被告知先前办理的证照可取了,便过来了。”在征得市民叶江龙的同意后,记者随他一起前往二楼的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取办理的进出口相关证照。

  “原本也可以选择快递寄送,但因平时都在椒江,自取很方便,也更放心。”这便有了叶江龙的这次上门。

  来到窗口的时间是上午9点08分,表明来意后,叶江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签字手续,短短两分钟便完成了办理。由于出门匆忙,他忘记带上需要在商检资料上盖印的公章,当他在犹豫是否重新返回取章时,工作人员告知,可由其将资料带回盖好后寄回,同时,在邮寄快递时可以选择到付。

  “那能节省不少时间,也省去‘二次上门’”。叶江龙对于办证便捷的感触不仅仅来自于这“容缺”的便利。“1月2日,叶江龙来提交办理时,也只花了不到半个小时。”他告诉记者,当天带来了提前咨询的所需资料,在窗口只进行了签字手续和公司基本信息的采集,整个过程没有到处跑,更没有多次跑。

  “由于是进出口相关证照,所采集的信息都要用英文填写,我花了不少时间跟公司核对,不然应该十多分钟就可以完成。”叶江龙说。谈话间,叶江龙已经收拾起了证照。

  叶江龙说,以前总能听到“最多跑一次”,如今真切地体会了一次,确实是只跑了一个窗口,只提交了一次材料,整个过程只有7个工作日,就办完了原本需要几十天、跑多个部门的事儿。

  记者了解到,叶江龙享受到的,正是椒江在全省率先试水的“十七证合一”登记改革,将进出口企业所需的证照(表)全面整合,提供“一条龙服务”。改革后,椒江进出口企业办理相关证照只需7个工作日,提交的材料减少65%,企业从原来往返13个受理窗口最少跑15次,减少到只跑1个窗口1次就行,真正实现进出口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数据显示,2017年,椒江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外贸企业十七证合一118件。

  此外,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椒江区不断优化商事登记制度,以制度创新为抓手,通过建立登记窗口标准化、推行多证合一、多表合一、“业主承诺制”、资料受理容缺办理等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2017年,新增市场主体9930户,增长59.16%,其中企业新增2257户,同比增长31.14%。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