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小草”王珏获“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温州网 2018-01-17 07:11:00
只见“善”不见人的温州城市道德偶像“兰小草”——洞头乡村医生王珏(已故)荣获“最美浙江人——2017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温州网讯 昨晚,“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举行,只见“善”不见人的温州城市道德偶像“兰小草”——洞头乡村医生王珏(已故)荣获“最美浙江人——2017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当现场大屏幕上出现“兰小草”王珏时,主持人宣读组委会为他量身定制的颁奖词:

  幽谷绽放幽香

  星语许下心愿

  人生一世兰花半生

  隐善世间

  隐不了铮铮侠骨

  清风拂心

  只愿芬芳远弥

  ……

  “兰小草”王珏是温州洞头一名普通乡村诊所医生。2002年11月17日,他隐名到温州晚报捐款2万元,并留信表示:希望用33年时间,每年捐款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群众……从此,“兰小草”坚持隐名捐款2万元15年,直至他的生命尽头。当大屏幕上播放“兰小草”王珏的“星雨心愿”感人事迹时,会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

  王珏的儿子王子震代父领奖后,缓慢走下领奖台,带着父亲的荣誉奖杯和证书离开会场。王子震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父亲能获此殊荣,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感谢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家的关心和照顾,父亲留给我最宝贵的就是精神财富,我也会延续父亲的心愿,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现场观看颁奖典礼的洞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大志说:“‘兰小草’王珏的感人事迹,感动了中华大地,也激发了越来越多的人争做‘兰小草’!他被评为‘浙江骄傲’,当之无愧!”

  “兰小草”王珏荣获“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的消息昨晚传到洞头状元岙深水港码头,当地群众为之骄傲、自豪。洞头区首家AAA物流企业——洞头信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显宝说:“‘兰小草’王珏是状元岙走出来的,他有海岛人的纯朴和善良,我们将组织员工学习‘兰小草’精神,以‘兰小草’为骄傲和榜样,做诚信企业,做大爱向善的温州人。”

  -新闻链接

  “浙江骄傲”评选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因其创新了社会主流价值观传播、倡导和建构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被誉为浙江“年度精神品牌”。如今,“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是第13届了。今年的“浙江骄傲”评选活动,全省共有11个地市和18家省级单位向组委会进行了人物推荐。推荐人选数量是自“浙江骄傲”创办以来最多的一年,有20位提名候选人物,通过人物展播和大众投票,最终评定“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3人被评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袁寿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