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探路先行,谋求更好区域协调发展

温州网 2018-01-17 07:11:05

  温州网讯 “全会报告中提到的高教新区、塘河沿线开发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都与瓯海息息相关。”站在新的节点上,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表示,面对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三道历史性命题,瓯海区已明晰思路——加快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谋求更好的区域协调发展。

  作为民营经济先行地的四大主城区之一,瓯海区创造过许多全省乃至全国“第一”。娄绍光认为,温州在继续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行者中,瓯海立足丰富的科教和山水资源,有条件、有责任、也有担当探路先行,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中,实现区域内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助力推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娄绍光认为,对照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瓯海各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山区发展、民生改善不平衡不充分等。“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部署和实施,成为破解这一系列问题的关键。

  通过“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瓯海将打造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城区。结合加快推进“科教新区”建设上,当地将围绕实现“大学城城市转型、科技成果转化”两大目标,充分发挥科教资源密集、人才资源密集、生态资源密集的叠加优势,全面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加快形成“1+7+X”校地战略合作框架,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通道,今年确保转化研究成果300项以上。此外,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瓯海全面铺开工业旧小区改造,并以两大省级特色小镇为平台,加快推进新动能培育。

  通过“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瓯海将打造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活力城区。当地正结合全面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加快对外贸易发展。并且紧紧抓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契机,有力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统筹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体制内外事业单位改革、社会办医办学办文化、行业协会自治等改革,力争创出更多瓯海改革样板。

  通过“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瓯海致力打造引领城市建设蝶变新生的美丽城区。结合加快推进“山水瓯海”建设,一方面,认真实施市招投标改革措施,狠抓高标准城市规划、城市设计落地,突出公共配套刚性指标要求,大力推行商品房和安置房同品质建设,实现城市“大建大美”。突出“两轴三带”(瓯海大道、温瑞大道纵横两轴,全域环山运动休闲带、塘河文化品质生活带、S1线时尚商贸带“三带”)联动开发建设,完成四大组团、七大社区规划,重点抓好中心西社区、高铁新城、牛山片区、朝霞商务区等片区建设,逐步展现山水瓯海的城市形象。另一方面,以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抓好美丽乡村精品线、美丽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打造泽雅全域旅游,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成为“两山”转化样板,打造国际时尚智城的景观城市样板、生态城市标杆、产城融合典范。

  通过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瓯海将打造引领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的幸福城区。当地将继续坚持公共服务先行,推进民生有效改善,以十大民生项目为牵引,认真办好公办幼儿园建设、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处理等关键小事,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基层文体活动,打造优质文化、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高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娄绍光表示,2018年,瓯海将加快建设创新、活力、美丽、幸福城区,探路先行,推动瓯海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使瓯海能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项震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