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活动 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温州网 2018-01-17 07:11:00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撬动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活动,形成点上突破、面上协同的改革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温州网讯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昨专题调研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改革大旗,强化改革攻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改革工作的各个环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撬动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活动,形成点上突破、面上协同的改革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市委今年要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等活动,激励全市上下奋力投身改革开放新实践。昨天,市委把改革工作作为全会闭幕后第一个工作调研的主题。周江勇一行实地察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在市公安局,周江勇详细了解“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建设情况,特别关注便民惠民的创新举措。他说,改革永远在路上,有利于改善民生的改革要抓紧实施、有利于实现群众切身利益的措施要加快推进,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满意度。在实地察看市市场监管局商事制度改革时,他指出,要找准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最佳结合点,进一步转变理念、创新举措、提升能力、精准监管,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作示范。

  周江勇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已奔腾而来。温州是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改革这个“老本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今年温州改革工作意义尤为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举改革大旗,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坚定扛起继续作为“探路者”的使命担当,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大力开展“改革攻坚突破年”活动,真刀真枪、谋深谋实,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

  周江勇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把“人民第一”理念落实到改革全过程。具体要落实到项目谋划上,把牢增进人民福祉这一改革出发点,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要落实到路径举措上,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举措、推动改革落地,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百姓由衷点赞。要落实到评价标准上,把评判权和监督权交给人民群众,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改革成败的根本标准。要落实到成果共享上,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周江勇强调,今年是“改革攻坚突破年”,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联合攻坚,以系统化思维和联动式方式推进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政府带动、社会联动,深入总结温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成效,以“温州学”研究来强化和彰显温州改革发展的文化支撑,大力营造全社会认同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共享改革成果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陈浩、施艾珠、罗杰、米建康等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