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失驾”一个再次酒驾 这两辆豪车都被交警扣了

温州网 2018-01-17 07:53:00
近期,温州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失驾”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打击,仅一周时间就查处“失驾”违法行为6起。

  温州网讯 驾驶证被吊销了,有人居然还敢开车。昨天上午,一辆黄色兰博基尼跑车因存在“失驾”违法行为被交警查获,当事人陈某之前因两次酒驾行为被吊销驾驶证。而近期,温州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失驾”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打击,仅一周时间就查处“失驾”违法行为6起。

  昨天上午11时许,一辆吸引人眼球的黄色兰博基尼跑车(图一)在经过学院东路与府东路交叉口时,就被卡口“电子警察”锁定了,系统发现该车驾驶人因驾驶证被吊销而涉嫌无证驾驶,随即该车在惠民路与江滨路路口被交警铁骑队员截获。

  民警介绍,驾车人是一名小伙子,对方承认自己无证驾驶。经查,该男子姓陈,1992年出生,曾因两次酒驾行为被吊销驾驶证,因此存在“失驾”违法行为。据了解,这辆兰博基尼LP560-4车价在400万元左右。目前,该车已被交警扣留

  无独有偶,1月14日晚上,乐清交警部门在组织警力开展“禁酒驾”整治行动中,在乐清市区清远路时代广场门口拦下了迈凯伦540C轿跑(图二),新车价值近300万元,也是一辆名副其实的豪车。

  该车驾驶员姓徐,今年28岁,是乐清本地人。现场接受民警询问期间,徐某一直躲躲闪闪,始终无法出示驾驶证。在谈话时,有意远离民警。果不其然,徐某涉嫌酒后驾驶,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6mg/100ml,达到了饮酒驾驶的标准。

  经查,徐某曾在去年9月13日因酒驾,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没想到才相隔短短几个月,徐某竟然再次酒后驾驶。

  目前,徐某将面临驾驶证被依法吊销,被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陈某与徐某似乎都犯了同样的错误,而陈某更是在驾驶证被吊销的情况下存在“失驾”违法行为。

  所谓“失驾”违法行为,是指驾驶人因交通违法驾驶证在暂扣或吊销状态下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自“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针对“失驾”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仅一周时间就查处“失驾”违法行为6起。被查获的这些无证驾驶人员,大多是因为醉驾、毒驾被吊销驾驶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