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乱象整治效果如何?千份问卷显示:满意度79分

温州网 2018-01-17 07:52:55
交通乱象整治效果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受访市民对于整治乱停车、机动车文明行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温州网讯 交通乱象整治效果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前天,市统计局公布了《温州市区交通乱象整治行动市民评价调查报告》,在这1002份的调查样本中显示:87.6%的受访市民知道市区在开展交通乱象整治行动,对整治行动的满意度评价为79.01分,交通秩序改善最明显的方面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满意度评价79.01分

  去年3月份以来,我市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重点整治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六大类交通违法行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调查中,36.1%的受访市民对此次整治行动的成效评价“满意”,29.4%的市民评价“比较满意”,29.4%的市民评价“一般”,另有4.1%的市民评价“不太满意”或“不满意”,折算成满意度评价为79.01分。

  当问及“与整治前相比,交通秩序改善最明显的是哪些方面?”时,认同度排第一位的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排第二位的是“乱停车减少”;排第三至五位的分别是“行人过路规范”“电动车行车规范”和“道路畅通”。

  信心度评价85.41分

  大部分受访市民支持整治行动,期待共创文明交通,提升城市形象。

  当问及“您对进一步推进秩序乱象整治、共创文明交通是否有信心?”时,77.8%的受访市民表示“有信心”或“较有信心”,其中57.4%的市民表示“有信心”,20.5%的市民表示“较有信心”,折算成信心度评价为85.41分。

  调查中,机动车秩序整治成效评价最高。64.8%的受访市民评价“满意”或“比较满意”。对于机动车秩序整治不满意的原因中,“乱穿插等行车不文明现象仍然较多”和“车位太少,停车难”的认同度最高。

  与之相对应的,非机动车秩序整治成效评价最低。不满意的原因中,“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排第一,其次分别是“闯红灯现象严重”“逆向行驶”“共享单车乱停放”“违法载人载物”。

  市民建议280多条

  本次调查受到市民的积极回应,共征集到280多条意见建议。

  从市民反映的意见内容来看,最集中的是非机动车整治方面,相关意见建议有54条。受访市民希望加大对电动车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对电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解决好乱停放的问题。

  其次是停车难问题,相关意见建议有48条,受访市民希望能多划定路面停车位,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此外,受访市民对于整治乱停车、机动车文明行车、道路附属设施优化和治理交通拥堵等方面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严芒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