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品国际车库智能管理设备刚投用 管理费却要提前收

温州网 2018-01-17 07:53:00
明明上周智能车库的设备才投入使用,自己的车子也是今年1月份才开始入库,可是车库管理收费却要从去年11月份开始计算。

 

  温州网讯 日前,市民周女士爆料,称自己缴的一笔车库管理收费不合理。

  明明上周智能车库的设备才投入使用,自己的车子也是今年1月份才开始入库,可是车库管理收费却要从去年11月份开始计算。这笔每月60元的车库管理费,不仅周女士看不明白,鸿汇名苑(房开推广名为“壹品国际”)的很多业主也表示难以接受。

  今年1月份开始停车,上周才开始享受智能服务,缴费却要从去年11月开始算起,物业这样收费合理吗?记者昨天上午走访鸿汇名苑,听取部分业主的声音,并联系了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浙江大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将业主的声音传递给物业“管家”。

  业主质疑

  设备还没安装好

  提前收费难接受

  周女士的家住在鸿汇名苑,她在小区地下停车库购买了一个停车位。小区刚刚交付没多久,前段时间周女士都在忙着装修,一直电动车来回跑,直到今年1月她才将车子驶入自己购买的停车位。

  前不久,周女士主动去物业缴纳管理费,其中包括每月60元的车库管理费。爽快地缴了一年管理费后,周女士拿到一张物业开具的车库收款凭据,收取车库服务费720元,但细心的她发现,收费时间是从去年11月开始计算。这就等于周女士缴了一年的智能车库服务费,却只能享受剩下10个月的智能服务。

  电话中,周女士表示难以接受。自己是今年1月才开始停车的,明明上周小区智能车库才投入使用,怎么收费就要从去年11月份开始计算呢?她说:“我只听说过管理收费后延的,从来没有听说过服务还没享受就提前收费。”

  周女士对此提出质疑,希望物业能解释清楚为何提早2个月就开始收车库管理费?她说:“虽然这是一笔小钱,但作为业主我希望能明明白白消费,每一笔缴费都能提前告知。”

  记者核实

  部分业主表示疑问

  小区物业拒绝回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鸿汇名苑,发现小区里许多住户和商家都忙着装修。对于物业收费,除周女士外,同样有不少住户心存疑惑,特别是有部分业主表示,人还没入住物业缴费单就已经送上门来了。

  小区业主狄女士表示,物业来收管理费这没二话,但收费和服务要相符合。她说:“物业管理费每平方米收1.8元我没意见,但是小区管理要跟上收费标准。而车库明明上周才开始智能化管理,为什么收费要从去年开始,这个收费物业要讲清楚。”

  面对业主们的质疑,记者找到浙江大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驻鸿汇名苑的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简单询问记者来访目的后,叫来了该物业服务中心的“女财务”。这位“女财务”强调,浙江大管家物业去年9月就入驻鸿汇名苑,经过多方协商和考虑后决定从去年11月开始收缴物业管理费,而车库管理费是跟物业管理费同步收取的。

  记者提出疑问:“物业管理费去年11月开始收取,但是业主反映车库的设备是今年才投入使用的,而且很多业主也是今年才开始在车库停车的,这个收费为什么要和物业管理费一起收?”

  “女财务”表示无法回答记者提问,又叫来一位姓杨的负责人。但这位负责人拒绝做出解释,让记者去采访总公司。

  公司回复

  车库管理收费有案可循

  灯光、保洁、保安都用钱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浙江大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姓徐的分管经理。他表示,车库从去年11月起开始每车位收取每月60元的管理费,这符合《浙江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

  他说:“虽然车库的智能设备是上周才投入使用的,但是从物业入驻后就已经开始对车库进行了管理,其中灯光、保洁、保安都有经费投入。”徐经理表示,如果业主对这项收费有疑惑,可以继续联系“大管家”驻鸿汇名苑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沟通。

  对于徐经理的解释,周女士继续提出疑问并强调,首先物业收费要在提供服务之前明确告知开始收费的时间,他们收房时就被要求缴纳物业费,但当时并没有提及车位费。其次,车主明明是今年才开始停车,而且此前车库管理服务并没有同步跟上,有邻居因为其他业主乱停车占用他家车位还曾发生争执。特别是智能设备安装前后,物业管理部门提供的服务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服务却收取一样的费用,周女士表示难以接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