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收了钱却迟迟未开业 100多名会员要求退费

温州网 2018-01-17 08:10:00
去年10月开始,市民吴先生等100多名健身爱好者花数千元办了健身卡,却一直未能等到健身房开业的消息。他们后来被告知健身房无法正常营业,而办卡的钱也迟迟未能退回。

  温州网讯 去年10月开始,市民吴先生等100多名健身爱好者花数千元办了健身卡,却一直未能等到健身房开业的消息。他们后来被告知健身房无法正常营业,而办卡的钱也迟迟未能退回。前晚,该健身房的会员和员工将健身房老板袁先生围堵,闹到了派出所。

  事件

  健身房不退钱老板被围堵

  前晚,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称他们几十名健身房的会员和员工,将丽源健身房老板袁先生进行围堵,目前双方正在水心派出所。吴先生表示,去年10月份,他通过广告得知位于市区鹿城路的丽源健身房即将开业,他缴纳了1780元的年费。广告中说是去年11月底开业,但拖到现在还没开业。“我们后来才了解到,健身房不开了,员工工资也好久没发了,而我们会员的钱,老板也没有退还的意思,这才出此下策。”

  前晚,记者来到水心派出所,看到派出所门口聚集了几十人,最多的人自称充值了近4000元的会员卡,但一次都没享受到服务。

  老板

  因消防审批未通过无法开业

  面对众多会员的围堵,健身房负责人袁先生向记者大吐苦水。他表示,健身房装修已全部完成,设备都已摆好,但当初租赁场地时,房东隐瞒了部分场地系违章建筑的事实,导致现在消防审批通不过,“并非我们不想开业,而是没办法开业”。

  “整个健身房目前投入接近200万元,其中包括会员充值的60多万元。我们也没想到消防会不通过。”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消防部门认定违章建筑面积的通知单,以及健身房装修情况的现场照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健身房现场查看,内部装修的确已经基本完成,跑步机以及各种器械设备也已进场,和袁先生的说法一致。得知健身房不开了,几位饮料供应商忙着搬回此前提供给健身房的饮料。

  “会员的钱是应该退的,但意外变故让公司损失惨重,现在没能力支付。”袁先生表示,眼前的情况是,由于房东产权的原因,健身房1000平米的消防审批根本无法通过。目前,他正在和房东协商,最大的可能是走司法途径解决。

  “春节前我尽量东拼西凑,争取还掉一部分,会员也可以走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袁先生说。

  房东

  按照双方签署合同处理

  昨天,记者联系上租房给袁先生的房东黄先生。他表示,自己租给袁先生的场地没有任何问题。“一切按照我们双方签署的合同进行,我得到的消息是健身房资金链断裂,欠了很多钱才不能正常营业的。”对于场地系违章建筑这个说法,房东黄先生予以否定。

  他认为,自己租给袁先生的场地不存在任何问题,而且在双方签订租赁合同时,他就一直强调任何事都要合法合规,至于健身房不能通过审批的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这件事情我的原则是,能协商就坐下来协商,不能协商双方就走法律程序。孰是孰非,由法院给一个说法,对双方都公平。”黄先生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