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你的护照越来越给力 春节去这些国家需留意

浙江在线 2018-01-17 08:30:52

  2018年,中国游客手上的护照可是越来越“给力”了。

  近日,外交部更新了中国普通护照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名单,阿联酋成为第11个与我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此外,还新增加蓬、卢旺达单方面落地签。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实行落地签或免签。

  免签和落地签国家越来越多,体现了中国旅游产业什么样的背景?又会为游客带来哪些具体的便利?且听记者慢慢来解读。

  中国出境市场潜力巨大

  多国开始对应放宽签证

  据2018年1月8日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资料消息,2017年我国人均年出游已达3.7次,其中出境旅游市场为1.29亿人次,相比2012年增长4580多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年均增长9.17%。

  显然,出境旅游已成为中国人出门旅游的主要模式,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公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给诸多境外国家发出了一个信号——更多的中国游客要来了。

  2017年2月,北非国家突尼斯宣布对中国实行免签,游客最长可停留90天。在谈到对中国市场重要性的评估时,突尼斯旅游部门曾明确表示:“中国是全球出境游客最多的国家,每年数以亿计,这一市场对突尼斯旅游业至关重要。”

  当然,中国游客的购买力仅是推动多国对华实行免签(或落地签)的原因之一。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中,中国护照在签证数量排名上其实不靠前,但随着中国在外交关系、签证互惠、安全风险以及移民限制等方面的提升并受到认可,其含金量也在迅速攀升。

  跟着签证政策游世界

  春节去这些国家得留意

  距离春节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很多小伙伴已经开始安排春节的出游计划。新增免签及落地签国家那么多,该如何选择目的地呢?

  2017年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的塞尔维亚以及突尼斯都非常值得推荐。

  前者是中东欧地区第一个与我国达成互免签证协议的国家,建筑精致、文化古朴,其首都贝尔格莱德虽不是个“优美”的城市,但街头巷尾的热情气质却使它成为欧洲最令人激动的城市之一。

  后者倚傍地中海,隔海与意大利西西里岛相望,它不仅汇集了海滩、沙漠、山林等多种自然景观,也是古代迦太基文明的滥觞之地,风光与人文都无比丰富。

  讲完新目的地推荐,再说说老牌的落地签旅游胜地——泰国。2017年泰国游异常火爆,原本只需三天的泰国旅游签证办理时间延长到了7~10天,有些甚至要15天以上。因此,许多人宁愿多花2000泰铢办理落地签。

  不过春节期间是泰国的旅游旺季,游客在办理落地签证或者通关时需要排长队等候,特别是在客机集中降落的时间段需要等候1~2小时甚至是3小时以上。所以计划去泰国旅游、且办理泰国落地签的小伙伴,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办理各种手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