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位海内外科创领域专家齐聚瑞安 现场签约16个“大项目”

温州网 2018-01-17 08:35:02

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开幕

现场进行项目签约

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作主旨发言

  温州网1月16日讯(记者 潘涌燚)“对瑞安来说,科技创新既是大势所趋,也是战略选择。我们将拿出'周公吐哺纳良才'的真心,精心定制科创政策,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发展红利。”1月16日下午,在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上,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这样说道,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当天,以“科创人才资本,助推经济转型”主题的2018中国·瑞安云江科技创新大会开幕式在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召开,700多位海内外科创领域的专家大咖云集瑞安。

  会上,表彰了15家瑞安市科技创新优秀企业、2个瑞安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0位瑞安市青年科创之星。

  随后,16个“大项目”、5个“大资本”、3个“大平台”、1个“大团队”、1个“大人才”集中签约,进一步集聚人才、项目、资本,加快“瑞安制造”向“瑞安创造”的根本转变。其中,瑞立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ESC集成化应用建设项目等16个“大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80亿元;5个“大资本”签约,总额37亿元。

  接着,还同步启动中国·瑞安云江全球科技创新大赛,面向全球精英征集优质科创项目落地瑞安,建设瑞安科技创新的城市品牌。

  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谢世煌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对此,陈胜峰介绍说,此次科创大会旨在发挥内外瑞安人的主力军作用,推动世界各地的人才汇聚瑞安、资本集聚瑞安,不断增强瑞安发展动能,将瑞安打造成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弄潮儿”。

  近年来,瑞安将科技创新作为培育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投入强保障、优政策兴实体、强创新增活力,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2011至2016年瑞安市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90多项,财政科技经费投入2500多万元。“机器换人”引领技术更新,“两化融合”力促业态创新,“政府搭台”助推模式革新,该市多个政策成功撬动企业创新杠杆。

  此外,瑞安以云江科技创新大会为契机,还出台了“科技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了5大目标,启动“谋划创新空间”“加强产业创新”“加大科技投入”“引进创新人才”四大行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