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在家的3岁女孩翻出阳台落在遮雨篷 这10分钟这么险那么暖

杭州日报 2018-01-17 09:26:05

  热心男子抱着龙师傅的双腿,龙师傅一把抓住了小女孩的衣服。(图片来自居民提供的视频)

  探出阳台救人的龙师傅。

  老杨的妻子笑着模仿丈夫张开双臂的动作。扫描本图可观看视频。

  “快快快!有个小孩子要掉下来了!”

  昨天早上10点多,闲林山水梅兰苑小区沿街理发店的发型师阿飞正在给客人理发,突然听到外面有路人喊叫起来。阿飞放下理发工具,快步走出店外,发现自己头顶上3楼与4楼之间的遮雨篷上居然趴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

  之后发生的事情,杭州人都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视频中,一群热心人想尽办法,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将小女孩救回屋内。

  前前后后,这次完全自发的救援只有10分钟左右,险是真险,暖是真暖。

  为了救人,骨折未愈的他居然伸直了伤臂

  理发店隔壁是一家家电维修店,事发前,老板杨令磊正在店门口休息。“砰”,老杨听到头顶一声脆响,抬头望去,小女孩已经落到了遮雨篷上。

  遮雨篷显然有些年头了,篷顶开裂,看着很不牢靠。老杨前阵子左臂骨折,至今未愈,伤臂一直挂在环绕脖子的丝巾上。眼见小女孩身处险境,老杨什么都顾不得,冲到店外,仰起头、双臂张开,准备接住随时可能坠落的孩子。

  “你不是骨折吗?手怎么伸直了?”眼见丈夫瞬间“痊愈”,老杨的妻子高大姐惊呆了。

  老杨这才意识到自己是个伤员,连忙放下双臂,跺着脚地叫妻子赶紧拿棉被来应急。高大姐迅速从店里扯出两条棉被,拿到小女孩所处位置的楼底地面,随时准备接住孩子。

  路人越聚越多,为小女孩提心吊胆,小女孩却坐在遮雨篷上,安静得出奇……

  为了救人,情急的他狠踹了小女孩家的门

  与老杨的店相邻的是一家五金门窗店,老板龙春群原本打算出门为客户安装门窗的,不巧妻子手头有活,没人管带孙子,他便留在了店中。

  听到路人的惊呼,龙师傅也跑出店外,看到楼上的情形,他赶紧把孙子交给妻子。“铺棉被怕是不保险,依我看,从那个遮雨篷掉下来,小姑娘可能掉到2楼的平台上!”

  龙师傅本想着找个梯子架起来,自己可以爬上去托出小女孩。可是,楼房外立面不便倚靠,贸然攀爬有点危险。

  于是,龙师傅和一名骑电动车路过的热心男子冲进小女孩所住的单元,看看能不能从楼内实施救援。可当龙师傅来到小女孩所住的401室门口,发现大门紧闭。情急之下,龙师傅狠踹了房门,可家里没其他人在,谁来开门?

  龙师傅和热心男子又赶到301室和302室敲门,两户人家都没人。怎么办?耽搁不起了!

  为了救人,冒险翻窗的他又半身探出阳台

  就在这时,楼下的人发现402室有位大姐从阳台探出了脑袋。女孩家隔壁有人!

  探头的是住在402室的楼菲群大姐,她也是听到声响后才出来张望。“当时很紧张,我一看,那不就是隔壁家的孩子吗?怎么她爸妈不在家呢?”楼大姐说,她当时急得团团转,想过用床单和绳子去救人,但最终发现都派不上用场。

  就在楼大姐无计可施之际,几个男人敲开了她家的门,其中就有龙师傅和那名热心男子。龙师傅在楼大姐家的阳台上看了看,果断地爬出窗外,翻进了小女孩家的阳台。他试着俯身去够小女孩,够不着。他继续将身体探出阳台,直至半个身体挂在外立面上,还是不行。

  小女孩在遮雨篷上待久了,情绪变得焦躁,似乎想要爬动。这还了得!

  “小宝贝,千万不要动,就趴在那里……”楼大姐大声劝着。

  龙师傅也发觉情况不对,赶紧招呼那名热心男子,请他也翻到女孩家阳台,协助自己救人。热心男子迅速翻过两家阳台,然后双手紧紧抱住龙师傅双腿,让龙师傅能最大限度地将身体下探。

  抓住了!龙师傅大半个身体探出,终于抓住了小女孩睡衣的后领。一把、两把,小女孩终于被拉进了阳台!

  楼下,一阵欢呼……

  热心人点赞热心人,一锅茶叶蛋感谢好邻居

  昨天下午,小区附近,不少人还在议论早上发生的事情,都说小女孩实在是幸运。

  阿飞说,幸亏最早发现小女孩的两个路人,要不然,大家只是听见“砰”的一声,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老杨说,这次救援,隔壁龙师傅和那名骑电动车的热心男子“路人甲”功劳最大。“龙师傅帮人家装门窗,可能经常要爬阳台,胆子大,一般人是不太敢爬的。”老杨感慨。

  说起丈夫早上的应激反应,老杨的妻子哈哈大笑,忍不住模仿起来:“呶,他就是这样,双臂张得很开,眼睛直勾勾地朝上,骨折都好了……”

  龙师傅为客户安装好门窗,回到店里。说起早上的事情,他的眼眶都红了:“当时真的很紧张,就怕出意外,这么小的孩子啊!”龙师傅说,还好有那名热心男子来帮他,他才能把孩子拉上来。可惜的是,孩子获救后,那名热心男子便骑车离开了,没有人认得他是谁。

  402室的门一打开,一阵茶叶蛋的香气扑面而来,弥漫了整个楼道。“今天真是凑巧了,平时我都上班去了,今天刚好请假在家,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楼大姐说,她煮茶叶蛋是想请好邻居们吃的,“这么多邻居救小孩,我真的很感动,我想感谢他们。”

  邻居们说,女孩今年3岁,父母都是新杭州人,她的母亲是全职妈妈,事发时出门买菜去了。记者了解到,出门前,女孩的母亲已将阳台门关好,还将阳台封闭式窗户也关上了。女孩怎么翻出阳台?不得而知。

  楼大姐有女孩母亲的微信,出事后,她赶紧用语音通话通知了女孩母亲,女孩母亲哭着就往回赶了。女孩获救后三四分钟,有邻居看到女孩母亲回到家里,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抱着女儿大哭了一场。女孩父亲得知此事,趁着中午从单位赶回来安抚妻女。辖区民警曾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女孩母亲摇头表示,孩子应该没事。

  昨天下午4点多,我们在采访时听说,小女孩已经睡着了。

  网友评论

  顶上去

  昨天,杭州日报官方微信推送了热心人营救女孩的消息,网友们纷纷为见义勇为的邻居和路人点赞,表示要把正能量“顶上去”。

  网友“深海小豚鼠”:史上最千钧一发的举手之劳啊!为邻居的行为点赞!

  网友“夜雨声繁”:“路人甲”,做好事不留名的活雷锋。应该为两位救人者颁发见义勇为奖。

  网友“银河入九天”:好感动,看的一瞬间,眼睛鼻子都是酸酸的。

  静下来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对孩子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感到担忧。

  网友“树欲静而风不止”:千万不能让小孩子一个人在家,太危险了。

  网友“小雪球”:其实当妈妈的也很无奈,但是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我家宝宝是绝不离开我们视线的。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