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小时陪学生说英语 “爱搞事”的语文老师出新招

杭州日报 2018-01-17 09:26:05

  每天中午,景华中学706班学生之间的对话会自动切换为英文。这不是英语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而是班主任丁海霞——一位语文老师最近在学生中推行的一项新举措——“玩转口语”。

  教育越来越国际化,如何培养有更广阔视野的学生?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必不可少。但目前学校普遍生活中缺少说英语氛围,这一点丁海霞也深有体会:“大学里我把四六级都考出来了,但在欧洲旅游时,我却不知道怎么去问路人厕所在哪。”

  于是,丁海霞让班上的学生每天中午用1个小时必须用英语交流,就连学生打扫卫生,也要全程英文对话。同时还立下规矩:奖励在1小时内找到交流对象最多的学生;每个学生至少要和一个人交流。“玩转口语”门槛不高,语法有错误不要紧,只要开口就行。规矩定好后,丁海霞也重新拾起了已经丢在一边的英语学习,经常上网研究。渐渐地,她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也有了提高。

  丁海霞形容自己特别“爱搞事”:“我特别喜欢玩,也喜欢一些新鲜事物,所以在班级管理上会用一些怪招。”在自己的班,丁海霞引进了一套“武林班级文化”——把全班学生分为六大门派,各门派都有一位“掌门人”,还有各自的“独门秘籍”、造型、口号。班级的所有活动都围绕“武林文化”展开。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