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微园年总产值居全省首位

温州网 2018-01-18 08:01:00
年度新增入园企业数量和年度总产值均居全省首位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经信委获悉,去年,全市小微园新增入驻企业926家,同比增长102.2%;新增入驻面积244.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7%;累计入驻企业2659家,累计入驻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实现年度总产值248.95亿元,年度新增入园企业数量和年度总产值均居全省首位,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小微企业集聚发展新路子。

  据悉,自2014年至今,全市累计开工120个小微园,累计竣工厂房面积160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659家,依托小微园良好的发展环境,不少企业撕掉“低小散”标签,实现快速成长。如温州汉风机械公司自入驻龙湾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后,园区管理者不仅为他们解决了招工难题,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配套设施,解除了企业生产中的后顾之忧,去年企业的产值递增15%。

  这些小微园并不是简单的“工厂集聚”,而正在成为创业创新“土壤”,里面“阳光雨露”的系统集成,成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洼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摇篮”。如瑞安阁巷高新产业小微园,高标准建设园区配套设施,并制定租金“一免两减半”等优惠政策,成功招引浙江中科光电有限公司等56家高新技术中小企业。

  为确保更多优质企业入园,我市紧盯数据强对接,精准招商。鹿城区通过加强数据分析,针对辖区内产值在500-2000万元之间的科技型、成长型小微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取得不错效果,全年新增入园企业218多家,居全市第一。

  同时,为确保优质企业入园,我市通过环保严评审,整合入园,鼓励企业绿色发展。龙湾区结合重污染行业整治、市区工业企业搬迁等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专家评审等环节优选入园企业,该区永兴老工业区146家搬迁企业,经整合、筛选后,精简到50余家入驻永兴南园。

  据介绍,今后我市将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目标,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市要新建小微企业园30个以上,建成生产及配套用房1100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3000家左右;同步建设研发办公、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仓储物流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较大规模的园区要搭建面向园区小微企业的服务平台,提供技术开发、检验检测、教育培训、融资租赁、信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提供更好更优的发展空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