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简办引热议 市民建议在市区开辟婚礼主题公园

温州网 2018-01-18 08:01:00
让更多人参与到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但又不失浪漫的婚礼中。

  温州网讯 近日推出的《婚事》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不少市民点赞婚礼简办新风,不少网友在互动平台留言,希望能在市区找到一个适合简办婚礼的好地方,让更多人参与到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但又不失浪漫的婚礼中。

  1

  除了酒店,市区找不到合适地方举办婚礼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连续报道了我市各地出现的多种形式简办婚礼的做法。如在乐清,时尚柳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生态园内建设以农业观光为主题的婚事新办点,提供西式自助餐婚宴,简约新颖;在苍南,马站镇兴蒲村、棋盘村村民改变订婚结婚全村分喜糖喜饼的旧俗,把这笔费用变成一笔笔助学、助困善款;在永嘉,婚礼走进文化礼堂蔚然成风,仅去年就有63场婚礼在文化礼堂举办……这些新风受到了市民和网友的点赞。

  讨论过程中,如何在市区落实一个简办婚礼的场地成了热议话题。市民陈先生说,他当初也想办个简单的仪式,但是苦于找不到合适场地。“在农村,新人可以在文化礼堂办婚礼,但市区,除了酒店,几乎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最终只好在酒店办了婚礼。”

  2

  新人希望办一场走心婚礼,但大多走形式

  市民王先生去年参加多场婚礼,他最大的感受便是婚礼面临窘境。“新人希望办一场走心的婚礼,可大多走了形式。”王先生说,现今的婚礼有点像大家一起筹办的小型晚会,有人唱歌有人玩游戏,小朋友还有布娃娃收。很多人参加婚礼不是为了祝福新人,而是去吃个饭,甚至跟新人都没打上照面。“希望婚礼回归本位,让新人和观礼者更加注重婚礼本身。况且婚礼不一定非在酒店办,在公园、礼堂、电影院办婚礼都行。”

  市民赵女士也打来电话,咨询哪里可以找到免费或者费用较低的婚礼使用场地。“我儿子打算明年结婚,我十分支持婚礼简办,是否有合适的专用场地供市民使用?”

  针对新人结婚没有合适场所的情况,市民周先生提议在市区打造一个婚礼主题公园,让市民可以在这里举行简单又浪漫的婚礼。“平时是公园,供市民休闲娱乐,有新人结婚时,这里又可以作为举行仪式的场地。”

  3

  请市民推荐合适场地

  欢迎公园和景区自荐

  市民张先生说,如果有公园愿意打造婚礼主题公园,最好园内专门开辟一个区域,布置结婚礼仪。“每当有新人来这里结婚,礼仪用具可以重复使用,只需简单布置就可以了。减少新人的负担,婚礼成本也大大降低。”

  张先生同时提醒,如果在公园举办婚礼,新人和观礼人员应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不破坏公园设施。

  市民金小姐认为,婚礼场地不能太开阔,也不要太局促。“室内室外都可以,最好能做一些简单的布置,这样既能有仪式感,也不失浪漫,又不会铺张浪费。”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