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世界名校,温商院学子凭什么?

温州网 2018-01-18 08:01:00
据悉,世界许多名校青睐温州商学院的学生。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温商院141位学生陆续收到423份世界知名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

 

郭凯冬

梁璟

  温州网讯 1月13日晚,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传播专业大四学生郭凯冬从福州考完雅思回到温州。目前,他已被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录取,这次考雅思纯粹是为提升英语能力。郭凯冬同班同学梁璟则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录取,将就读跨文化传播专业。

  据悉,世界许多名校青睐温州商学院的学生。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温商院141位学生陆续收到423份世界知名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

  郭凯冬:多参与社会活动与比赛

  郭凯冬家住瓯海,是温州商学院大四学生。前段时间,他同时收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大学、卡迪夫大学等7所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读大一时,我没想到要出国留学,本想去考研,后来在英国伦敦大学读博士的朋友极力推荐我去读英国高校的传播专业,学习前沿传媒专业知识。我被说动了,大三下学期我才开始准备申请留学手续。”郭凯冬说,没想到收到7所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国外名校除了看学生成绩以外,还特别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这就要求学生多参与社会活动与比赛。”郭凯冬说,他在校期间获得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三等奖、温州商学院十佳大学生、温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曾任学校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校辩论队队长,大三带领辩论队与浙南浙北各高校14支辩论队交流,带领校辩论队参加温州市高校辩论赛获冠军、浙江省大学生辩论赛获三等奖等成绩;曾担任教授科研助理,协助老师处理日常工作。

  “在保证成绩的情况下,大学期间专业相关经历丰富,综合素质优秀,比较受英国大学青睐,另外论文发表、相关荣誉以及实践经历等为自己加了不少分。”郭凯冬说,最终他选择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广告与品牌战略专业,“以后我想从事广告策划工作,这是我最喜欢的工作”。

  郭凯冬说,前几天,他在福州考雅思,虽然已经被录取了,但在英国毕竟以英语为主,希望自己的英语能力能得到更大提升。

  梁璟:注重培养综合实践能力

  梁璟来自台州,她说自己上大学前就怀着国外名校留学梦,从入学开始就没有停下匆忙的脚步。“我参加完高考后,目标就是出国留学。当时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我和父母都认为温州商学院的‘4+1’本硕连读项目比较适合我。”梁璟说,“4+1”在国外学习时间短,仅需1年,与国内读硕士相比综合成本也相差不大,更重要的是只要按照学校提供的学习路径,还可以读全球知名的大学。

  不同于国内高校,国外大学更注重学生的实践经历。作为传播专业的学生,梁璟一入学就注重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她曾在新华网台州站参与采编、活动策划等工作;在台州商报任实习记者,参与采访并发表了多篇相关报道。

  梁璟的专业成绩优秀,参加过许多社会实践,获得过诸多奖项。她收到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跨文化传播专业,因为可以更深入了解各民族的特色。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受访者供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