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人婚检1.4万余人查出疾病 新郎患脂肪肝最多

温州网 2018-01-18 08:17:00
数据显示,新郎患脂肪肝最多,新娘贫血近四成。

  温州网讯 婚检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首道防线,根据温州市婚检数据统计显示:我市已连续五年婚检率达90%以上,2017年全市结婚登记人数达7万余人,九成以上新人参加了免费婚检,其中有1.4万余人检出疾病,占婚检总人数的21.08%。

  根据温州市妇幼保健所数据,从去年的婚检结果中发现,许多新人在参加婚检前已发生了性行为,且部分女性已是孕妈妈。此外,查出性病184人,仅梅毒就占了八成多。梅毒95%以上是通过高危无保护的性行为传染,少数通过接亲吻、输血、污染的衣物等传染。胎传梅毒由患梅毒的孕妇传染,如果是一、二期和早期潜伏梅毒的孕妇,传染给胎儿的几率相当高。

  另外,婚检数据显示,我市受检的人群中,男性被检出的内科系统疾病首位仍是脂肪肝。据悉,脂肪肝主要和饮食有关,过多的摄入,转化为脂肪,加之运动缺乏,肝脏的代谢失衡,就会形成脂肪肝。如果婚检结果提示“脂肪肝”,虽然对孕育下一代的影响相对不大,但是也要引起重视。

  而女性检出疾病,贫血排名第一。去年我市参加婚检的女性人群中,患有内科系统疾病有3302人,贫血占36.37%,成为女性检出疾病中排名第一,其次是阴道炎、乙肝。

  这主要因为现在很多姑娘们为了拥有完美身材,减肥会通过节食、限制食物的范围,久而久之营养不良导致贫血。婚检女性中的孕妈妈,对铁元素的需求往往跟不上。铁元素在人体内是可以反复利用或储存,女人每天会丢失1.5毫克,铁元素的平均吸收率为10%,医生建议成年女子每日供给量为18毫克,孕妇28毫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