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层200米高处 碎落一块大玻璃 砸破楼下奔驰车

都市快报 2018-01-18 10:27:06

  来福士广场T2塔楼51层一处玻璃幕墙有破损,外面还盖着一块彩条布,吊机把吊篮降至破损的玻璃处作业。

  奔驰车前后玻璃都碎了照片由吕先生提供

  环卫工大姐在来福士旁的丹桂街清扫玻璃碎碴

  来福士楼下,保洁员在捡拾掉落的玻璃碎碴,当时现场没有封锁,也没看到安全提示。

  昨天13:47,吕先生给都市快报发微信报料:来福士空降玻璃!一块大玻璃掉下来了,太恐怖了!我车子前后玻璃被砸碎,满地都是玻璃碴!

  杭州来福士广场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来福士北侧的丹桂街已被封锁,禁止车辆驶入,一名协警正指挥车辆绕行。

  吕先生的车还在现场,是一辆白色奔驰,前后挡风玻璃碎裂,车顶、车门、引擎盖等多处都有破损的痕迹。4S店和保险公司不建议他自己开走,让他原地等待拖车。

  吕先生说,他中午在来福士吃完饭,刚从地下车库开出来,突然听到连续的巨响,眼前一面模糊,挡风玻璃碎了。他下车一看,车身全是被砸的痕迹,地上到处是玻璃碎碴。“来福士的保安跑过来跟我说,应该是一块玻璃掉下来了。我前面一辆尼桑车也被砸了,真的倒霉,还好人没事。”

  丹桂街路旁,环卫工郑大姐还在清理玻璃碎碴,她负责丹桂街的地面保洁。“下午大概过了1点半吧,突然天上像下雪一样,往下哗啦哗啦掉东西,再一看,整条路上全是玻璃。我一个人哪扫得完啊,赶紧打电话给我们班长,多叫几个人来。”

  郑大姐说,她不知道玻璃是从哪里掉下来的,不一会儿,来福士里的保洁员、保安等也都跑了过来,一起开始清扫玻璃碴,大概有四五十人,忙活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路面上的玻璃基本清理干净。

  “但是绿化带里还有很多碎玻璃碴,还得我来慢慢捡。”郑大姐捡起一块玻璃碎碴,有半个手掌大。

  记者绕了一圈,仰头寻找,终于发现了掉落玻璃的地方,来福士广场T2塔楼51层一处玻璃幕墙有破损,外面还盖着一块彩条布,距离地面大约有200米高。

  在T2楼一层大厅,记者向多名穿黑色风衣的来福士工作人员询问此事,他们都摇头拒绝采访。一位高个子保安说:“五十几楼都还没有启用,其他的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14点50分,记者看到,破损处正上方的楼顶,慢慢升出一架吊机,并放下吊篮,里面有人。10分钟后,吊篮缓缓降下,靠近破损的玻璃处。

  一个男子在楼下不时地往上看,他说他是过来修玻璃的维修工人,专门负责来福士广场所有幕墙玻璃的维修保养。这位师傅说,他们之前在巡查时,发现了51楼一块玻璃有裂痕,马上决定今天重新换一块。

  师傅说,换之前先要把原来的玻璃敲碎拆掉,他们特地在外面包上了彩条布,防止碎玻璃掉落。“今天中午敲玻璃的时候,没想到一大块碎玻璃掉下来,把彩条布砸破了,里面的玻璃全部掉了下来。”

  “以前都没发生过这样的事,这次是个意外。”师傅说,这块玻璃有4米高、1.5米宽,今天肯定修不好了,明天应该可以修好。

  一旁的草坪上,来福士的一些保洁员在楼下捡拾掉落的玻璃碎碴,一位大姐说:“今天要加班了,还有好多没有捡干净。”

  正当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突然又有几块碎玻璃从天而降,玻璃碴散落一地,记者差点被砸中!

  下午4点多,记者离开时,工人还在维修,但是楼下没有进行封锁,也没有设置安全提示,不断有行人从底下经过。

  来福士称:玻璃自行脱落

  昨晚8点,凯德集团杭州来福士项目公关部负责人黄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就下午的玻璃坠落事件作了说明:“我们物业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T2座51楼一处幕墙玻璃有裂痕,可能有爆裂的危险,于是马上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前来更换维修。维修人员在玻璃外面包上彩条布进行固定处理,但玻璃自行脱落,穿破了彩条布,坠落地面。随后我们进行了地面清理,并对受损玻璃再次加固,同时要求维修人员尽快修好,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件。”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