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春运会即将在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启动

杭州日报 2018-01-18 10:27:08

  1月28日,由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西泠艺苑艺术品交易中心,杭州天水、朝晖、湖滨、凯旋、翠苑等街道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西泠春运会·带你一起过新鲜生活幸福节”活动将在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启动。活动将邀请杭州市民体验春节文化,感受浓浓的年味,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活动主要包括送春联、闹新春、穿新衣、吃饺子、发红包等。

  西泠印社为了让杭城市民感受浓浓的年味和文化的魅力,主办方邀请西泠印社理事童亚辉、江吟创作春联,并以此为模板印制了10000份吉祥对联,免费送给广大市民。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到下城区天水街道、下城区朝晖街道、江干区凯旋街道、上城区湖滨街道、西湖区翠苑街道、银泰西湖文化广场店、润万家等春联发放点,领取时间为1月25日-1月28日。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将邀请十多位艺术家到现场写春联,市民可通过现场的游戏环节获得,也可以在艺术家的指导下自己为自己写春联、写福字,感受书法的魅力。此外,还将有民间艺术匠人现场做年画、剪窗花,现场市民也可以在老师指导下参与其中。

  除夕本意为“月穷岁尽”。人们都要除旧“布”新,要布置新的饰品,穿新的衣服。旧岁至此而除,来年另换新岁,由此以除夕夜为农历年的最后一晚。这也孕育着人们也要用新的事物来给自己开一个好头。活动主办方特别安排富有东方韵味的旗袍秀环节,更是让每位参与者感受“穿新衣、过大年”的美好寓意;在一旁的心愿树上,写下对2018年的心愿,许下满满祝福,希望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有穿的,当然也有吃的。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一种应时不可缺少的佳期肴。当天,市民可以在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走走转转,吃吃饺子过大年,还可以作为评委参加包饺子评比。主办方邀请了10组家庭来到现场包饺子,参加评比,规定时间内,每组家庭包50个饺子,以谁家的饺子包得又快又好为标准,评出一二三等奖。包好的饺子将送给现场观众品尝,一起感受舌尖上的年味,团团圆圆、感受真正的年味。除了以上活动外,还有小游戏,赢红包等活动。

  在这一天,在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里舒展身心,传承传统,让民俗文化真正在人们心中扎根,将成为市民心中的美好回忆。(活动详情请关注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空间微信公众号,ID:xlys-2003)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