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出手!上海市消保委对苹果公司放大招

人民日报微信-央视财经 2018-01-18 10:50:00
近一个月以来,苹果手机陷入了“降频门”风波。不少用户发现,自己手中的旧款iPhone,在升级了最新系统之后,出现了性能降弱,反应变慢的问题。

  近一个月以来,苹果手机陷入了“降频门”风波。不少用户发现,自己手中的旧款iPhone,在升级了最新系统之后,出现了性能降弱,反应变慢的问题。

  1、上海市消保委发函质询苹果公司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

  近日,在收到大量消费者的相关咨询和投诉后,上海市消保委向苹果中国公司和苹果全球总部分别发出查询函,并要求对方于1月19日前进行回复。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陶爱莲表示,很多消费者反映系统升级以后,手机性能变弱了,速度也变慢了。

  在查询函中,上海市消保委要求苹果公司就以下四方面问题作出答复:

  新版系统导致手机性能下降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苹果公司将采取何种有效补救措施?

  能否提供有选择的更新方案?

  以及如何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据上海市消保委统计,从2015年到2017年,收到有关苹果产品和服务的投诉分别为:964件(2015年)、4021件(2016年)和2615件(2017年)。投诉内容涉及电池质量、意外关机、账号被盗、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

  从1月15日发出查询函,到现在已经过去了3天的时间,上海市消保委尚未收到苹果公司的回复。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将视该事件的进展,采取下一步措施,包括不排除进行公益诉讼等方式进行维权。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陶爱莲表示,消协不排除在苹果公司给出答复以后,针对具体的情况再采取下一步的措施。

  2、部分苹果手机升级后出现反应变慢、性能变弱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

  苹果手机的降频问题确实困扰着很大一批用户。随着系统的不断更新升级,用户们发现,手机的速度却变得越来越慢,很多时候甚至会出现闪屏、死机的情况。

  刘先生的iPhone6手机在更新到10.2.1版本以后,耗电量很快,充电也跳跃式地变化。根据刘先生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在常温的室内环境下,手机在电量显示只有8%时,一接上电源,就显示15%,而时间仅仅过了大约1分钟,电量又涨到了35%。

  被电池困扰的不止是刘先生,娄先生的苹果7PLUS手机在升级到iOS11之后,手机只用一周时间,就出现重启后白屏、接着无法开机的情况。这让从事软件行业的娄先生,对系统升级表示怀疑。

  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数据显示,自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8日,就有关苹果旧款手机咨询和投诉手机变慢变卡等一系列问题就有300余起,其中明确投诉这一问题的就有11起。

  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