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联赛第一个主场昨晚杭州开战

都市快报 2018-01-18 11:08:07

  中国电子竞技联赛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主客场比赛,昨晚7点在位于石桥路的H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举行。对于中国电子竞技联赛来说,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夜晚;而对于杭州的电竞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间。虽然LGD战队在“2018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春季赛杭州主场首秀中0∶2输给了JDG,但杭州的电竞迷们终于在家门口过了一把瘾,在现场亲眼看见了电竞高手们在电光火石之间一击制胜。

  300张门票2分钟内被抢完粉丝愿意出三四倍的价格买票

  这是LGD在杭州的首秀,而且还是主场作战,进场门票可以用一票难求来形容。这场比赛的300多张门票在两周前开售,售票窗口在网上一开启就引来抢票热潮,几乎是“秒杀”。“开售后2分钟,票就全部卖完了。后来还不断有人来问哪里可以买票,他们愿意把票价加到300元一张。”H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小黄说,LGD主场门票工作日分为80元和100元两档,周末的门票分为100元和120元两档,也就是说粉丝们愿意用三四倍的价格来买昨晚的票。

  昨晚6点50分左右,我来到了H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刚走到电梯门口,就发现有很多年轻人,只好等下一趟电梯上楼。几个年轻人,也许是第一次来这里,一进电梯就向人打听说:“你们也是来看电竞比赛的吗?是在四楼吧?”一个热心的小姑娘回答说:“好像是的,我也是第一次来,呵呵。”走出电梯,跟着人流就来到了场馆门口,工作人员认真地验着票。

  “这里晚上只有两台电梯在工作,6点半以后上来的每次都爆满。你们只等了两趟电梯就上了四楼,已经算不错的。”小黄抱歉说,“边上还有自动扶梯,但晚上关掉了,以后看来也要开起来了。”

  平台直播观众破百万现场粉丝进入状态有点慢

  开幕式晚上7点开始,比赛则要再过半小时开赛,但我们进场的时候,场馆里已经坐满了观众。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两支战队的总共10名选手开始入座。虽然选手们都坐在电脑后面,但他们的前面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屏幕,清晰地直播他们各自的表情。这时候,现场解说员开始介绍选手和他们的特点,以及比赛的预测。昨晚包括快直播在内有8家平台同时直播这场比赛,我用手机看了下,7点钟的时候斗鱼直播平台上就已经有近百万人在等候。

  这是杭州的第一个英雄联盟主场,再加上LGD昨晚发挥不太理想,所以粉丝们昨晚表现得有些慢热,最多就是喊上几句:“哎呀,宝石没有捡到。太可惜了”。开赛20分钟后,LGD有了一次精彩的攻击,这时候有人带头喊起了“LGD!加油!”现场氛围顿时热闹了起来。LGD俱乐部首席战略官李轩赛后说:“如果我们打得好一些,可能大家会热情一些。但这毕竟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比赛,队员们多少还有一些压力,希望以后能越打越好。”

  虽然比赛输了,但对于这个崭新的场馆,JDG战队的队员还是很满意的:“这里很不错,大家在场馆里比赛觉得挺舒服的。”

  有主队的日子是幸福的以后不用跑上海看别人比赛了

  第一局比赛结束后,我走出比赛大厅,发现一些观众在买LGD的纪念品。一个身高1米80、脖子上挂着耳机的帅哥,拎着一袋东西往外走。

  “你不看了吗?是因为比赛不好看吗?”我赶紧追上去问。这个自称小朱的帅哥来自福建莆田,是浙江理工大学大三的学生,昨天坐了两小时的公交车从下沙赶来的。“也不是了,主要是我要去赶公交车,晚了就没车了。”小朱说自己从初三就开始玩英雄联盟了,但那个时候只能在周末玩,“读大学后,我们经常和同学朋友一起玩。我还去上海看过两场电竞比赛,现在杭州也有了电竞比赛的主场,我当然要来感受一下了。可能是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所以我感觉观众都还没有进入主场状态,过于安静了一些。叫喊的声音,还不如有时候我们在宿舍里叫得响,哈哈。”

  “今天对手发挥好一些,LGD的表现还和去年差不多。不过以后有时间,我还会来这里看比赛的。”小朱说,“因为现场看电竞比赛,比在线肯定过瘾太多了。手机屏幕太小,即使是电脑屏幕也不够大。现场的大屏幕看着就爽,另外大家一起叫喊,也是很过瘾的一件事,会不知不觉地把自己带入比赛中……但今天的现场气氛不是很热烈,我想也许以后肯定会慢慢好起来的。”

  之前也去上海现场看过电竞比赛的沈涵,手上戴着LGD的纪念手环,手上还拿了荧光棒,但因为LGD输掉了比赛,他最后没有机会挥舞荧光棒庆祝胜利。“我是一年半前开始玩英雄联盟的,也去过上海看比赛。我觉得这个场馆比上海的要好一些,一是新,二是观众席离大屏幕近,所以看起来很舒服。”去年LGD落户杭州,沈涵就成了LGD的粉丝,“有主队的日子是幸福的,现在杭州人也有了自己的电竞主场,以后就不用跑去上海看别人的比赛了。”

  “我早就开始关注LGD今年的主场赛程了,这场比赛我抢到了100元的票,开心死了,很多同事都要我转让给他们。”28岁的沈涵笑着说,“以后只要这边有比赛,我都会来看的,希望LGD能在今年取得好成绩——我知道2015年他们拿过冠军的!”谈到今年对LGD的期待?沈涵说:“总要进季后赛吧。”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