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法院强制执行 帮助14名工人拿到69万血汗钱

温州网 2018-01-19 07:53:00
据悉,温州一建筑公司拖欠这14名工人血汗钱,经调解后仍不支付,于是工人申请强制执行。

  温州网讯 1月17日,鹿城区人民法院向潘某等14名工人发放了69万元涉民生案件执行款。据悉,温州一建筑公司拖欠这14名工人血汗钱,经调解后仍不支付,于是工人申请强制执行。

  当事建筑公司自去年4月开始,就停止向员工发放工资,每人欠薪3万元至8万元不等。去年11月,潘某等14名工人申请劳动仲裁,之后双方达成调解,该公司承诺于2017年12月支付工资。

  但是,付款日到了,该建筑公司仍未履行支付欠薪义务。接着,14名工人向鹿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调查,该公司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鹿城法院执行法官经查询,发现该建筑公司在银行有一笔款项,但无法通过系统进行控制处理。经进一步核实,原来该账户系保证金账户,无法扣划处理。

  通过详细查阅保证金账户开户信息,执行法官发现该账户属于该公司设立时的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保障账户,账户余额足以支付全部工资69万元。

  于是,执行法官通过相关程序,依法对该账户进行冻结并扣划相关金额。因此,14名工人被拖欠的工资顺利执行到位。温都记者黄云峰

  又讯鹿城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司法局团委和律师代表团,昨天在藤桥镇开展“法律援助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现场会。

  此次现场会以现场咨询和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等形式开展。法援工作人员和律师围绕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劳动合同纠纷和社会保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提供专业法律解答。

  此次专项行动至3月15日结束。鹿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将即时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有关案件将“免审查、零距离、零等待、上门服务”。律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