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首次超千亿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温州网 2018-01-19 09:49:00
其中218个省重点建设实施项目完成投资727.92亿元,完成率124.9%,在全省排前列。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重点办获悉,我市去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首次超千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去年,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等各项措施大力推动下,我市扎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市安排重点建设实施项目386个,总投资7342.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2.1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03.58亿元,完成率119.7%。其中218个省重点建设实施项目完成投资727.92亿元,完成率124.9%,在全省排前列。

  从行业投资完成情况看,工业项目、农水项目、服务业项目、社会发展项目、城市建设项目、能源项目和交通项目七大行业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完成进展情况良好。

  从建设阶段来看,开工项目方面,杭温高铁、温州生态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工程、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温州爱好笔业工业园、228国道苍南段等项目相继开工,全年完成投资141.89亿元。

  续建项目方面,237个续建项目年度投资计划669.1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822.92亿元,完成率123%。其中,瓯江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温州市瓯江口新区一期市政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等203个项目进展较快,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建成项目方面,68个计划建成项目年度投资计划108.2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37.77亿元,完成率128.2%。全年有瓯海大道东延伸及枢纽集散系统、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温州西向水厂工程等94个项目基本建成(含续建项目提前建成)。

  去年,我市坚持以集中开工活动为有效抓手,建立集中开工统计入库销号制、集中开工项目通报制等,及时掌握项目最新情况和存在问题,加快项目推进,形成了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组织两批共140个项目参加2017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年完成投资362.11亿元,完成率127.6%。在省集中开工活动带动下,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共举办8批次县级集中开工活动和3批次县级集中竣工活动,总投资分别为1097亿元和291亿元。

  重点项目建设日日新,离不开资金等要素的强力保障。2017年我市新增5家企业债券获准发行,核定规模49.2亿元;继续推行PPP模式,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身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徐金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