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张回家车票送到工地 帮助五湖四海的兄弟回家

杭州日报 2018-01-19 10:15:08

  送票到工地。

  “车票拿到了,真是太好了!”昨天上午,220千伏上泗输电线路工程施工现场,20位建设者收到了2月5日、6日各自的回家车票,喜笑颜开。这项送票到工地活动,杭州供电公司电建分公司已坚持11年,今年已经为100位建设者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

  施工队队长何秀全捏着车票:“我老家在四川广安,每年过年回家的车票特别难买。”他要先坐车到重庆北站,然后再坐大巴200公里回到家。前两年,他都没买到火车票,最后坐着杭州供电公司租的大巴回家的。何秀全在杭州建电力铁塔已经20多年,每年只有春节能回一趟家。

  “1995年我就来了杭州,那时候我还是个小伙子,现在都快50岁了。”何秀全的身边,还有当年和他一起来杭的老乡们,如今都已从年轻小伙成了饱经风霜的中年人。建铁塔,真的是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在三四十米高空作业,忙起来的时候盒饭直接吊到铁塔上,大家坐在半空中吃。

  “火车票来了,大家下来拿一下。”一声吆喝,铁塔上分布在几个角落的9位工友,顺着铁塔上的脚钉往下爬。远远看过去,是一排快速往下移动的黑点。一分钟不到,他们已经从30多米高的铁塔上下来,站到我们面前了。

  大家接过车票,有的往兜里塞,杭州供电公司电建分公司总经理黄育波半开玩笑地提醒:“放好了,千万别弄丢了,等会儿上去干活被风刮走了。”收好车票,领了公司发的新年礼物,工友们又爬上铁塔,继续开工。

  这些建设者都是从杭黄高铁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刚忙完来新工地的。

  杭黄高铁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分为“富阳牵、建德东牵、王阜牵”3个牵引站,它串起了两江、一湖、一山,沿途风景秀丽,群山峻峭。工程绝大部分塔基都位于山区,最高海拔达721米。全线建铁塔近600座,线路长度超300公里,是杭州供电史上规模最大的电力建设工程。

  牵引站专为高铁供电,并且双路供电,一路出问题,另一路接上。由于塔基建在崇山峻岭间,没有路,材料靠人都运不上去,用骡马驮着往上送,为工程贡献脚力的骡马都有100多匹。有时候材料运上去发现没有地方放,连人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满目悬崖峭壁,只好暂时把材料包裹好吊在树上。

  山下冷了,山上更冻,零下6℃,拉引线手套上沾了水,一会儿就结冰了,所以施工人员都是用塑料编织袋先擦掉引线上的水再拉。

  近千名建设者的付出,使杭黄高铁快步而来。三座牵引站计划今年3月具备送电条件,车厢辫子接上触电网,要开跑了。

  目前,还有四五十位建设者在工地上做年前扫尾,团体票只能买到2月6日,赶不及回去的工友们由杭州供电公司租大巴送他们回家。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