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杭州主城区继续禁售禁放烟花爆竹

都市快报 2018-01-19 10:47:08

  再过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期,警方主动出击,开展一系列安全排查工作,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

  流入杭州的劣质烟花爆竹

  基本来自安徽仙霞

  从杭州警方了解到,春节前夕,一些来自外地的劣质烟花爆竹会流入杭州,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流入杭州的那些劣质烟花爆竹,基本来自安徽仙霞。这些劣质烟花爆竹危险性很大,有些引线太短,有些发射方向不对,使用时可能把人炸伤、炸残;运送途中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摩擦起了火星,整辆车都有爆炸的危险。

  去年春节前夕,临安於潜派出所加派警力驻守千秋关检查站,凌晨时分坚持设卡盘查,仅一个月就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小货车4辆,“黑烟花”300余件。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案件21起,行政拘留12人,收缴各类烟花爆竹950余件。

  近日,桐庐警方查获一辆疑似运输非法烟花爆竹的货车,查获非法烟花爆竹449件,并将弃车逃跑的两名违法人员抓获,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1月9日,淳安警方设卡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当场查获烟花爆竹130件;

  1月10日中午,余杭警方在东湖街道泉漳村7组某一层小房子内非法存储烟花爆竹49.5件,屋主贾某某涉嫌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行政处罚;

  1月11日傍晚,临安警方在龙岗镇龙岗加油站附近查获一辆无危险物品运输相关证明的厢式货车,当场查获大小烟花爆竹共计138件,涉案违法人员王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严禁携带烟花爆竹

  进入车站、机场和地铁

  今年是《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颁布实施后的第二个春节,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行政区域内仍继续执行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理规定。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违规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危及人身安全和公共秩序。对不遵守规定者,警方将依法严厉查处。

  要特别注意的是,禁止携带烟花爆竹进入车站、机场、地铁站等公共交通枢纽,比如春运期间,杭州地铁坚决“逢包必检、逢疑必检、逢液必检”,严防烟花爆竹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违禁品进站。

  去年除夕、年初一两天

  杭州烟花爆竹垃圾历年最少

  去年1月26日(腊月廿九)晚上7点半,余杭区东湖街道临东家园小区15楼突然发生火灾,烧毁了王先生一家的新房。据小区保安说,当时同一幢楼有两户人家不听劝,一起放烟花,结果烟花掉进楼上王先生家里,一下子烧起来了……

  每年春节,因为放烟花受伤的意外事故也会激增。去年春节,从年三十夜里开始,就陆续有眼球破裂的病人陆续从外地来浙医二院眼科就诊,从年三十到年初一,12例眼睛被炸伤的重病例,全部都是燃放烟花被炸伤的。

  而禁放烟花,城市环境也清洁不少。

  2011年-2016年春节期间,杭州市区环卫工人清扫主城区内烟花爆竹垃圾量分别是210吨、205吨、145吨、225吨、90吨、30吨。去年除夕夜、年初一两天,杭州烟花爆竹垃圾的清扫量仅为18.3吨,历年最少,而且这部分烟花爆竹垃圾基本产生在萧山、余杭和大江东等乡镇地区,上城、下城、拱墅、江干、西湖、滨江等禁止燃放的六区基本绝迹。

  去年除夕至年初六,全市共接到举报烟花爆竹报警38起,同比去年下降61.6%,行政处罚16起,劝诫教育40起。

  要知道,达到这样的禁燃效果,公安、质监都花了大力气。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