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桑吉”轮黑匣子数据要在利益相关方见证下读取

新华网 2018-01-19 23:51:08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19日召开“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专题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说,关于“桑吉”轮的黑匣子数据读取工作,一定会在利益相关方的共同见证下,来开展黑匣子数据的读取工作。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智广路说,经核实,事发时“桑吉”轮实际载有凝析油11.13万吨,沉没位置在北纬28度22分、东经125度55分海域。从事发至今,已累计搜寻海域面积约8800平方公里。

  “桑吉”轮沉船将如何处置,是否进行打捞?智广路说,根据专家的意见,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最有效的办法是组织对沉船进行打捞。但根据国际公约和国际法,对沉船进行打捞也要听取船东的意见。从实际情况看,打捞工作也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和困难,如残留凝析油可能再次燃爆,船舶沉没水域水深115米、船体庞大,打捞任务异常艰巨。

  “我们将按照国际公约和国内法开展事故调查工作,邀请有关方共同参与事故调查并见证船载记录仪数据还原,加强与国际海事组织的沟通协调,保证调查工作依法合规、客观公正。”智广路说。

  智广路表示,世界航运史上尚无油船载运“凝析油”被撞失火的事故发生,这次应急救援工作难度很高,应急处置无先例可循。

  智广路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以人命搜救为首要任务,全力组织我国的海事执法船、专业救助船、海警巡逻船和过往商船、渔船开展搜救。同时秉持开放合作态度,协调韩国海警船舶、日本海上保安厅船舶参加搜救。“桑吉”轮沉没后,中国政府仍高度重视后续处置工作,继续组织执法船舶、专业救助船舶和过往商船、渔船开展常态化搜寻,调派空巡飞机监测海上油污状况,组织清污船“海巡169”轮、“东雷6”轮等开展清污作业,尽量减少油污泄漏对海域的污染。

  1月6日20时许,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桑吉”轮船上有伊朗籍船员30人、孟加拉国籍船员2人。“长峰水晶”轮载有高粱约6.4万吨,船上中国籍船员21人。碰撞事故导致“桑吉”轮货舱起火,32名船员失踪;“长峰水晶”轮受损起火,21名船员弃船逃生后被附近渔船救起。

(责编:曹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