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9个地铁项目都要开工

浙江在线 2018-01-20 08:12:10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何晟)1月19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2017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审议意见。

  2018年,杭州市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共有19个,其中地铁项目9个,城市道路项目3个,综合管廊项目3个,其他项目4个,包括安置房、学校、公园及公交停保基地等。

  在杭州2018年市本级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中,地铁项目就达9个,涉及1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和10号线一期等,都将在亚运会之前建成。

  1、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

  起点为杭州地铁1号线已运营终点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位于萧山机场站。线路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2座。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区间盾构掘进施工。

  2、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主线由文一西路站起,沿上仓路-水乡北路-五常大道-天目山路-西溪路-曙光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河东路-长乐路-大关路-沈半路-白石北路-新天地街-竹清路-华丰路-同协路-大农港路-天都路敷设,终点为余杭区星桥路站。支线由小和山站起,沿留和路-天目山路敷设。

  线路长52.9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5座,其中换乘站13座。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3、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

  顺接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彭埠站(不含),终于西湖区紫金港路站。

  线路长24.1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6座。

  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2018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项目建成后,将加强杭州西部、北部区域与杭州东站、杭州主城区及钱江新城之间的联系。

  4、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

  顺接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不含),终于绿汀路站。

  线路长3.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座。建设周期是2017-2019年,2018年创新路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绿汀路站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5、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

  起于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丰北站,主要走向为规划钱江二路-规划新龙路-钱塘江-运河东路-艮山西路-东宁路,止于东宁路与机场路交叉口的机场路站。

  线路全长8.366公里,设车站5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2座。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6、地铁7号线工程

  起于河坊街的吴山广场站,经上城区、江干区、滨江区、萧山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止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江东二路站。线路长47.48公里,设车站23座。

  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 2018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

  7、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

  起于与杭州地铁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于新湾路站。线路长17.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2座。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2018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

  8、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

  利用既有杭州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向南北两端延伸,南段起于江干区解放东路与秋涛路交叉口东侧的四季青站,终于江干区客运中心站(已建成);北段起于余杭区临平站(已建成),终于荷禹路与宏达路交叉口的昌达路站。南段线路长10.83公里,设车站10座、停车场1处;北段线路长6.109公里,设车站4座、车辆段1座。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9、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

  起于浙大站,沿玉古路-学院路-莫干山路-杭行路-港虹西路敷设,止于新兴路站。线路长15.11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2座,其中换乘站6座。

  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2018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