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跨三地追逃 动车停靠4分钟火速抓捕

浙江在线 2018-01-20 08:12:10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炜通讯员许雷阳徐婷邬世权)1月17日晚上,宁波火车站11号站台,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民警郑恩双,利用动车停靠站台短暂的4分钟时间,协助杭州警方成功将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而这名嫌疑人,正坐着动车准备潜逃回老家过年。至此,杭州警方追捕了三天三夜的嫌疑人王某被成功抓获。

  动车停靠4分钟,火速抓捕

  1月17日晚上6点40分,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指挥中心的值班电话骤然响起:“您好,我是杭州江干分局彭埠派出所刑侦民警,我们现在有一个盗窃嫌疑人正在D3202次列车上,麻烦你们实施抓捕。”

  经协查函确认后,相关资料随即发到值班民警手上。

  “拿到了嫌疑人的照片、车次信息后,我们一看时间,距离动车到站仅剩10分钟了。这么短的时间内,要熟悉嫌疑人信息,并赶到站台实施抓捕,可以说是和时间在赛跑。”郑恩双说,嫌疑人乘坐的D3202列车,6点18分从台州临海发车,7点02分停靠宁波站,停车时间只有4分钟,根据线索显示嫌疑人在车上的座位为8号车1D。11号站台离派出所的距离有些远,郑恩双一边往站台狂奔,一边在脑海里不停回想嫌疑人的各种信息,确保抓捕时不会出错。

  “我跑到站台时,动车刚刚进站。”郑恩双在站台上隔着车窗玻璃一看,8号车1D的座位上有人,而且体貌特征跟杭州警方发来的符合度很高。车门刚一打开,郑恩双便一个箭步上前,来到嫌疑人所在的座位旁……

  警方“打草惊蛇”逼出嫌疑人

  在杭州江干警方与铁路宁波站派出所联系的同时,在临海已经追捕三天三夜的杭州彭埠派出所民警孙家骏和同事,连夜驱车也开始往宁波站赶去。

  这次要抓的嫌疑人专门在医院里作案。1月13日,杭州彭埠派出所辖区内一家医院的护士报警,称自己的财物在医院失窃,根据摸排线索,警方锁定了嫌疑人。

  1月15日白天孙家骏和两名同事前往临海执行抓捕行动。“我们了解到,嫌疑人在临海打过七八年的工,1月13日作案得手后,便乘坐动车逃往临海。”到了临海后,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到了一处城中村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城中村有四个出口,我们全天盯监控观察有没有嫌疑人现身的线索。”

  在城中村所在的辖区派出所,孙家骏和同事一直死死盯着监控屏幕。这一盯,就到了1月16日深夜12点,可还是没有嫌疑人的身影。

  深入调查发现,嫌疑人去年5月在临海当地有过前科,于是警方联系上嫌疑人,要求其到临海当地派出所再配合调查。

  民警不知道的是,嫌疑人1月16日在临海一家医院又再次作案,警方这个电话起到了“打草惊蛇”的效果。嫌犯以为16日在临海作案的事已经败露,于是买了车票跑路。因此有了前述杭州警方与铁路宁波站派出所联系并实施抓捕的这一幕。

  嫌疑人王某,去年12月28日和今年的1月13日,两次在杭州的医院盗窃财物现金两万多元。1月16日,流窜到台州临海的医院再次作案,得手后,准备回山东老家。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