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连续 4年“高烧”

新华社 2018-01-20 08:53:57

  在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刷新全球年平均气温纪录之后,地球的高热在2017年并未有所好转,依然“烧”得厉害,这一年也排进了现代气象记录史上最热年份的前三名。

  18日,世界气象组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美国航天局、英国气象局等多家机构同时发布2017年全球气温报告。各家的分析方法和数据有所差异,但结论非常一致,即过去一年排名气象记录史上最热年份第二或第三,延续了全球变暖的长期趋势。

  一些气候专家预测,以现在的变暖速度发展下去而不加遏制,全球气温可能再过20年就将越过平均升高1.5摄氏度的目标,并将很快迈过平均升温2摄氏度的红线。

  专家们希望,地球连续4年“高烧”的事实,能提醒世界各国领导人尤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据新华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