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伞来了!市区已投入3000把 借用半小时以内免费

温州网 2018-01-20 09:34:00
目前用户借伞只能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宇共享伞”来实现,借用半小时以内免费,借用12小时内收费1元。

  图为投放在市区的平宇共享伞设备

  温州网讯 温州有了共享伞,下雨没带伞时你会借用吗?温州平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华军昨天称,从上月起,该公司陆续在市区投放共享伞设备100台,共计3000把共享伞。

  需缴纳60元押金,12小时内收费1元

  在温州国际大酒店内,摆着一台标有“平宇共享伞”字样的设备,如同宾馆酒店雨伞存放设备的升级版。只要扫描设备上的微信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平宇共享伞”注册成用户,并缴纳60元押金,即可借伞。

  据介绍,目前用户借伞只能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宇共享伞”来实现,投放的共享伞具有公益性质,借用半小时以内免费,借用12小时内收费1元。

  在温州之前,已有杭州、上海等城市出现共享伞,不过共享伞平台并没有像共享单车那样迅速席卷全国。潘华军表示,该公司汲取其他城市共享伞乱挂、乱丢等经验教训,联合多家信息科技公司和自动化生产商,共同打造一体化的智能共享伞设备,陆续向市区四星级以上酒店宾馆、城市综合体、中高端商务楼、政府办事窗口等场所投放。

  根据平宇共享伞设备上的提示,借伞者可以不归还,但押金会被扣完。潘华军透露,借伞不还的情况很少发生,大部分市民在还伞时,还会将雨伞整理好放入设备之中。此外,平宇共享伞不仅仅是雨天使用,还具有防紫外线功能,可以在烈日下使用。

  有市民表示如果归还方便会考虑借伞

  借用12小时收费1元钱,市民接受度如何?市民朱先生表示,押金60元还是比较高的,如遇下雨天,他不会使用共享雨伞,而是花10多元买一把雨伞。

  对此,潘华军称,平宇共享伞的60元押金,是根据雨伞的价格而定的,这种定制的雨伞采购价就要50元左右。平宇共享伞生产企业相关人士证实,这种伞的采购价为40多元至50元不等。

  市民蒋先生说,如遇雨天在外没带伞,遇到共享伞他会使用,毕竟花一元钱还是划算的。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市民,他们均表示如果还伞方便的话,愿意借用共享伞,但若还伞不方便,就会选择去买一把伞。从目前网点布局看,平宇共享伞并没有投放到住宅小区,还伞不是十分便捷。潘华军表示,今后将增加投放量,满足市民需求。

  潘华军称,平宇共享伞在温州市区尝试一段时间后,还会向我市4A级以上旅游景点投放。同时向其他城市推开,尤其是海南、云南等旅游城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