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渔民捕获“七彩龙虾” 身体加触须长113厘米

温州网 2018-01-20 09:40:00
昨天,苍南龙港的读者陈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他的堂哥在东海捕获一只重约2.5公斤的“七彩龙虾”。

  温州网讯 昨天,苍南龙港的读者陈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他的堂哥在东海捕获一只重约2.5公斤的“七彩龙虾”。

  经测量,这只龙虾身长43厘米,体宽10厘米,触角长约70厘米。龙虾的身体呈青绿色,触角和头部为深蓝色,四肢黑白相间,还有不少黄色斑点点缀其中(见右图)。

  “我打鱼20多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龙虾。”陈先生的堂哥说,他打算把这只龙虾卖掉,但不知道该卖什么价格,打算打听打听再做决定。

  “现在野生龙虾很少,更不用说这么少见的‘七彩龙虾’了。”苍南一海鲜酒楼老板说,目前温州市场上较为常见的是澳洲龙虾、美国龙虾、泰国龙虾等,中华锦绣龙虾的价格肯定比普通龙虾高,不过他没有买卖过,无法确定具体价格。

  据相关媒体报道,前两年,苍南县的舥艚、赤溪等地,曾多次捕获“七彩龙虾”。

  新闻+

  “七彩龙虾”的学名叫中华锦绣龙虾,在舟山到温州一带海域很少见,主要分布于日本、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为南太平洋的重要品种,生活在珊瑚外围的斜面至较深的泥质沙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诚/文

  读者陈先生/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