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面包便休克 食物过敏患者要忌口

温州网 2018-01-20 14:12:39
日前,市区一男子食用了一个面包后出现过敏性休克,好在抢救及时才躲过一劫。

  温州网讯 一个面包能要人命?这并非吓唬人。日前,市区一男子食用了一个面包后出现过敏性休克,好在抢救及时才躲过一劫。

  1月12日中午,家住市区的陈先生吃了一个放在客厅的面包后,先是出现四肢红肿瘙痒,继而呼吸困难,脸色苍白。家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医生林金平赶到后,判断陈先生是过敏性休克,随即采取抗过敏、补液等急救措施,随后送其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路上,家属告诉医生,陈先生属过敏体质,对牛奶、头孢类药物会有过敏反应。这次食用的面包买来多日,不知道是否因不新鲜导致。

  “过敏性休克是一种可致死性疾病,如抢救不及时很可能危及生命。”林金平表示,许多食物都可能诱发过敏症,而最常引起过敏的是牛奶、蛋清、虾、螃蟹等食物。但食物过敏往往防不胜防,过敏体质者在环境和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平时最好远离过敏原,如果对某种食物易过敏一定要忌口。不过,大多数出现食物过敏的患者,其症状都是比较轻的,市民不必过于紧张。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通讯员:金汀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