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首个“房票新政”项目启动 七都板桥村旧村改造率先落地

温州网 2018-01-21 09:00:00
这是七都岛首个整村改造项目,也是鹿城房票政策实施以来的首个落地项目。

  温州网讯 昨日,鹿城区七都街道板桥村旧村改造项目动迁大会召开,16户村民现场签约。据了解,该村经过不到20天的拆征攻坚,其丈量率、评估率均高达98%以上,而这是七都岛首个整村改造项目,也是鹿城房票政策实施以来的首个落地项目。

  2017年6月,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依托沿江城市发展主轴线,打造瓯江两岸沿线主要区域。七都岛作为区域整体谋划的核心区域之一,如何优化空间布局,如何转型升级,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品牌形象塑造,显得尤为重要。而板桥村又是七都岛的核心腹地,拆征工作能否顺利推进是重中之重,项目涉及户数550户,改造范围1320亩,拆迁面积达10万㎡,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片区所有拆迁工作任务。

  七都街道副主任朱嘉兴告诉记者,板桥村是继老涂北片区改造以来的又一次大规模连片拆迁,“鹿城于1月15日启动实施‘房票’新政,试行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购买政策,鼓励引导被征迁户购置安置性住宅商品房,这对于被征收户的多元化安置需求、鹿城高品质全域谋划以及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来说将是三方共赢的政策。”板桥村旧村改造项目率先适用这一政策,集中安置性质住宅商品房在建设上由国有企业以融资代建模式进行房地产开发,即开发商将成为安置房建设主体,安置房品质及相关配套设施将有较大的提升。“今后这里还将建设医院、公园,并留有100亩左右教育用地建设学校。”朱嘉兴介绍道。这些变化深深吸引了众多村民,经过摸底调查,目前约95%的村民表示愿意选择货币补偿。

  “侨”、“老”是七都拆迁的两大特点。此次整村拆迁近七成以上为在外侨胞,板桥村常住人口约700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约400人。板桥村村书记吴隆舜告诉记者,板桥村旧村改造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也是一件涉及面广、量大,工作千头万绪的难事,“板桥村村两委作为连接村民和街道的纽带,将全力以赴配合现场办推进拆迁工作,全心倾听村民诉求,按时完成拆迁任务。”

  当天,现场举行了首批拆迁户代表签约仪式,16户包括板桥村村干部、村民代表等率先在签约启动日之前完成现场签约。七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恒坚表示,要加速推进板桥村整村拆迁工作,倾力“大拆大整”,精心“大建大美”,全面铺开七都的城中村改造工作,着力将七都打造成城市标志性区域和精品区块。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黄宇慧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