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打造基层政务公开“高级版” 22名受聘市民可参加区长办公会

温州网 2018-01-22 07:28:00

  温州网讯 前天上午,22名来自瓯海各行各业的代表从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手中接过红色聘书,成为该区第一批“市民参政智囊团”成员,今后他们将直接参与政府决策过程,这也是我市第一批“市民参政智囊团”。

  “我们不搞形式,有什么建议意见大家都可以说出来,不必有所顾忌。”简单的受聘仪式后,王振勇等瓯海区领导和智囊团成员面对面而坐,开始“求教”。

  “政府部门和成员要建立一个群,让我们更好了解政府工作,针对性反映社情民意”;“瓯海传统产业以出口为主,建议尽快将外贸出口认证服务做起来”;“中小企业发展举步维艰,有必要打造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引进第三方服务”;“人才问题仍需重视,要做好基础配套,留住人才”……会上,智囊团成员们纷纷就当前瓯海发展中的最关切的问题抛出“智囊”。

  对智囊团成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王振勇等瓯海区领导逐一记录,现场交代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并邀请“市民参政智囊团”参加区政府会议,参加区政府组织的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

  “市民参政智囊团”是瓯海区打造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瓯海样板”的举措之一,是打造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的“高级版”。智囊团成员被赋予建议权、询问权、参会权,反映社情民意,可围绕瓯海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或本领域内群众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对重点工作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建议;可针对参政议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权向有关部门询问相关情况,查阅不涉密的公开文件;有权受邀参加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及其他决策性专题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瓯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