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县(市、区)两会 瑞安确定今年十大民生实事

温州网 2018-01-22 07:59:13

  温州网讯 1月20日下午,瑞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现场通过了瑞安市政府民生实事票决测评办法,首次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会上还通过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确定了瑞安市2018年政府十大民生实事。

  1.交通治堵。在市区范围开展“四小车”综合整治,推进停车场建设,新增市区公共停车位1000个,新建改建智能停车位3000个。

  2.食品安全。完成农贸市场改造提升10家,建设校园食堂在线阳光厨房50家。

  3.教育普惠。竣工投用幼儿园3所,新开工建设10所,完成中小学改扩建工程项目10个。

  4.公厕提升。全市852座公厕全部纳入市场化管理保洁,改造提升市区(集镇区)公厕80座、景区(点)公厕10座,农村公厕70座。

  5.绿色出行。加快慢行系统建设,改造提升人行道8公里、自行车道8公里、综合漫步道5公里。

  6.养老服务。改造提升市福利院及8所乡镇敬老院的服务设施及服务能力,新增养老床位200张,为21个城市社区的孤困老人提供配餐服务。

  7.公路养护。新增农村公路安全护栏20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改造提升20公里,路面大中修工程70公里,增设农村公路安全标志200套以上。

  8.爱心助残。为全市21000名残疾人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救助保险、城乡居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为26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无障碍设施改造和无障碍设备配送,为800名白内障患者和残疾人免费实施康复服务。

  9.公交优化。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8辆,新增公交站亭3 0个,改造提升市区港湾式停靠站40座,启用公交车移动支付系统,提升市区公交站智能化站点3 0个,建成公交首末站3个。

  10.政务便民。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市城乡新增具备办理综合业务审批服务功能的自助一体机100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