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多几把刷子”(短评)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1-22 10:33:12

  王传喜带领代村发展现代农业,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从落后村变先进村的经验表明,一个村庄是治还是乱,是强还是弱,有没有一个能干的带头人,有没有一个团结有力的“两委”班子至关重要。

  社会治理重点在基层,改革落实重点还在基层。基层干部能力大小,直接关系着农村的长治久安、健康发展。市场经济条件下,新旧动能转换期,基层干部仅仅做个“好人”是不够的,还要做个能人,“多几把刷子”,才能游刃有余做好农村工作,担负起乡村振兴的使命。

  这“几把刷子”,一个是敏锐的市场眼光。代村发展的关键几步,离不开王传喜敏锐的市场嗅觉,以及对党的政策的把握和理解。基层干部要有致富带富的能力,才能选对方向,走对路子。一个是良好的管理能力。管理是一门艺术。基层农村事务,又何尝不是对村支书管理水平的考验?如何选人用人,带好团队集体,离不开科学管理。还有一个是下好“绣花功夫”。农村工作,固然需要雷厉风行、大刀阔斧,但同时也需要和风细雨、细致入微,讲究方式方法,群众才好接受。

  《人民日报》( 2018年01月22日06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