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被石栏杆封死半幅 市民质疑其存在安全隐患

温州网 2018-01-23 08:06:00
市区双龙路(东龙路至牛山北路段)西侧一桥梁上的人行道被石栏杆封堵,给行人造成不便的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

  1月22日,市区双龙路(东龙路至牛山北路路段),两名市民走在桥边的人行道上,走至栏杆处,只好从约30厘米高的人行道上跨下从马路上绕过去。据悉,当时设计只考虑了东向西正常通行(按照靠右通行原则)的行人,没考虑西向东逆向通行的行人。记者郑之越/摄

  温州网讯 市区双龙路(东龙路至牛山北路段)西侧一桥梁上的人行道被石栏杆封堵,给行人造成不便的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读者谢女士拨打热线爆料这一“神设计”,直呼看不懂。昨天上午,记者走访现场并将问题反馈给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两家单位均表示将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行人:看不懂封路栏杆的设计意图

  市区法派路口公交站头往南走40余米向东拐入双龙路,沿北侧人行道前进约50米便能看到读者谢女士所说的安全隐患处。这里的人行道分为上下两层,上层被石栏杆封死无法通行,下层设置台阶供行人通行。

  记者目测发现,上下层人行道之间有近一米的落差,行人直接跳下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上层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的落差约30厘米。

  爆料的谢女士说,她住在双龙路金色家园,经常坐公交车从牛山北路下车,步行经过此处回家。“每次走到栏杆前才意识到前面被拦死了。我今年60多岁了,跳是不敢跳,只能往回走,绕回下面那条路再上去。我实在看不懂设计这个栏杆是什么意图。”

  行人黄先生说:“从石栏杆旁跳下去虽然不高,但如果是老人、小孩,或者是穿高跟鞋的女士,崴一下也够呛。而且非机动车道内自行车、电动车时不时迎面而来,挺危险的。”

  采访的半个小时内,记者询问了几位过路市民对拦路石栏杆的看法,大家均表示无法理解。

  设计单位:当初未考虑周全,近期将完善

  据了解,该处为双龙路(东龙路至牛山北路段)市政工程的一部分,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2014年9月完工。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项目尚未移交给执法部门管理。

  对于设置该卡口的原因,设计单位温州市城建设计院的项目负责人黄伟明解释,由于市林业局的停车场入口位于桥梁西北侧,若按照桥面人行道宽度和坡度延续到路面,停车场内的车辆将无法出入。

  因此,当时为保障车辆正常出入停车场,设计中将双龙路北侧人行道宽度“切割”了一部分,导致剩下的部分(图中的上层通道)作为人行道宽度过窄,给行人通行埋下安全隐患,所以将上层部分设计成了设施带,并设计了栏杆禁止行人通行。而在人行道余下的部分设计了台阶,供行人从桥面下降到路面人行道。“图纸中的设施带设计,本来就不是给行人通行的。”

  该负责人在听取记者转述的附近居民意见后表示理解。他说,当时设计只考虑了东向西正常通行(按照靠右通行原则)的行人,没考虑西向东逆向通行的行人,“的确存在安全隐患”。

  黄伟明承诺,将尽快与建设单位温州市安居房开发有限公司沟通,栏杆不拆除,但会在双龙路西侧路口设置绿化或者指示牌,提醒西向东通行的行人改走下层人行道。该工程建设单位温州市安居房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建仁也表示,近期将着手处理该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