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票补”受限 春节档买不到9.9元的便宜电影票

温州网 2018-01-23 08:15:00
今年春节档的“票补”行为将受限,届时全国影院票价将不低于19.9元。换句话说,今年春节期间,观众看电影的花费会比往年贵。

  温州网讯 距离狗年春节不到一个月了,今年春节档竞争依旧激烈,有11部新片上映。

  不过今年的春节档,观众恐怕会觉得票价贵了,因为再也买不到8.8元、9.9元这样的超低价电影票了。据悉,由春节档公映影片的片方联合推出举措,今年春节档的“票补”行为将受限,届时全国影院票价将不低于19.9元。换句话说,今年春节期间,观众看电影的花费会比往年贵。

  温州影业业内人士表示,从长远看,对电影市场和观众都是有利的行为。

  春节档部影片的优惠票价均不低于19.9元。

  春节票价守住19.9元“红线”

  近日,一则电影“票补”将受到限制的消息传出,具体要求为:从2月15日(除夕)至3月2日(元宵节),全国影院票价(普通观众实际支付部分)不低于19.9元,有特殊身份或条件限定的长期合作等不在其列。此外,补贴票数也有一定限制,单部影片不得超过50万张。

  这就意味着,因“票补”受限的直接影响,观众买不到便宜的电影票了。从上周四开始,不少用户在购票网站上买春节档影片《西游记女儿国》的预售票,还能买到一部分13.14元的低价票,但下午“票补”受限的消息传出后,价格马上齐刷刷变成19.9元。

  目前,春节档最具竞争力的四部影片《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均已开放预售。记者从猫眼APP上查看温州地区的票价:2月16日上映的《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预售的优惠票价均为19.9元。《西游记女儿国》的预售票价在35元左右。而整个春节期间,苍南、平阳等地的预售票价达到60—70元。

  “票补”背后影院叫苦不迭

  据介绍,一般电影上映前,片方会按照一二三线城市,设定最低票价。国产片的最低票价一般在20—30元,而影院在售票时都会高于这一价格。不过,在线上售票平台却能买到低于最低票价的电影票,比如9.9元、8.8元,有时甚至只要1元。这些低于最低票价的差价,由平台或片方补贴给影院,这个补贴就叫“票补”。

  “票补”最早始于2014年国庆档的《心花路放》,2015年“票补”规模达40亿元。2017年的春节、国庆等热门档期,也有大量“票补”。这股风越刮越烈,圈内甚至还有一种说法是“没有5000万元票补别进贺岁档”、“没有一个亿票补进不了春节档”。

  “票补”可以刺激观众购票,从而带动影院增加排片,撬动影片前几日的票房。但是,“票补”的恶性竞争压低了影院的收益,影院也是叫苦不迭,而没有“票补”的小成本影片更是直接成炮灰。

  一位影院老总表示,以前越是热门档期越要比拼财力,如果没钱“票补”,影院就不给排片。现在“票补”都一样,拼的就是电影品质了,口碑好才能赢得排片,更有利于电影市场的良性竞争。

  限制“票补”是良性引导

  对于“票补”限价限量,业内人士大多拍手叫好,认为是一种良性引导。

  温州影业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票补”受限看似在短期内损害了观众利益,但现在国内观众的文化消费能力已完全能够承受得起几十元的电影票,对他们来说,价格不再敏感。“一直低票价,把影院的利益削减到最薄,只会导致影院的服务质量变差,甚至是影院关门。长远来看,对观众也不是好事。这次的调整让市场更加公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表示。

  温州卢米埃影城的市场部经理陈一品也预测,“票补”对实际票房的冲击不会太大。“卢米埃设置票价主要是看影片的质量。目前,我们影院的平均票价维持在40元左右,实际用到“票补”的力度比较有限。限制“票补”后,对会员的影响不会太大。”

  虽然第三方平台的低票价被限制,但观众还是可以通过其他渠道买到优惠的电影票,包括APP的促销优惠、信用卡低价票以及影院的会员卡等。

  至于限制“票补”政策将持续多久,业内人士表示,视今年春节档的执行情况而定。

  相关新闻

  “票补”受限,现在如何购买优惠票

  可以通过APP的促销优惠、信用卡低价票以及影院的会员卡等途径买到优惠的电影票。其中,淘票票APP有一个“影院联名卡”促销,花几十元买一张一年的“影院卡”,首单折扣还是蛮大的。影院与银行信用卡业务合作的低价看片业务也将继续。卢米埃的会员优惠,是所有渠道里最优惠的。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