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今年新建三千个农村文化礼堂

浙江在线 2018-01-23 17:07:13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遥通讯员徐继宏) 1月22日,记者从全省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会议上获悉,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部署2018年新增农村文化礼堂3000个的建设任务,是过去每年新增1000个目标的3倍。

  3月1日,《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将正式施行。我省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今年,我省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十百千”工程建设,持续抓好10个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县、107个重点乡镇、1230个重点村建设,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新增农村文化礼堂3000个,力争到2022年实现全省行政村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

  2017年,全省文化系统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文化浙江”的目标,弘扬“红船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改革发展,文化浙江建设呈现良好开局。据统计,全省共有文化馆102家、文化馆乡镇分馆312个;公共图书馆102家、公共图书馆乡镇分馆894个;城市书房(自助图书馆)133个;各类博物馆275家、农村文化礼堂近8000家、文化广场26109个;出台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标准190个,157家公共文化机构成立理事会;送戏下乡2.26万场次、送书280余万册、送讲座展览5010余场次;开展“文化走亲”活动1500余场次;实现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全覆盖,归口文化部门管理的各级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站)全部实现免费开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