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代表委员抵杭进入“两会时间” 当好温州“代言人”

温州网 2018-01-24 08:07:00
在温的省人大代表和住温省政协委员陆续赴杭报到,进入履职状态。

  温州网讯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别于明天和今天开幕。昨前两天,在温的省人大代表和住温省政协委员陆续赴杭报到,进入履职状态。

  今年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履职开局之年,我市应出席今年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93名,住温省政协委员33名,温籍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8名;受邀列席的温籍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有14位。据悉,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中,新任人员数超过七成。与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将肩负温州人民的重托,依法认真履职,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聚焦民生热点焦点积极呼吁,同时就关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争取省级层面支持,助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打造坚实“铁三角”。

  昨天下午1时许,在温的省人大代表在温州动车南站集中,搭乘高铁前往杭州。“第一次去杭州参加这样的大会,肩负重任,说实话有点紧张”“最近一直在思考建议的主题,想再听听连任代表的意见,向他们讨教履职经验”“人大履职平台给我们发了不少文件和注意事项,推荐你们也看看”……昨天中午集合候车时,陈丹凤、冯豹、吴来红3位省人大代表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不约而同交流起履职准备情况。三位代表都来自基层一线,都是首次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赴杭履职。“经验不足可以学,履职热情不能减。”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履职机会,当好身边群众的代言人,把更多来自温州的声音带到大会上。

  住温省政协委员已于前天抵达杭州。到杭后,他们纷纷学习文件、修改提案和发言稿、互相交流探讨,为出席开幕会积极地准备。昨天下午3时13分,当记者联系到省政协委员金克明时,他正“宅”在驻地房间学习会议文件。“到杭前,已经完成了3件提案和大会发言初稿,主题分别关于精准扶贫、营商环境、政商关系等。现在的心头大事就是如何修改完善提案,让意见建议更加务实、更具操作性。”金克明说,之所以精益求精是因为一个履职心愿,“希望自己精雕细琢的3件提案,能成功入选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让省‘两会’上的温州好声音更加响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