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率先开通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

温州网 2018-01-24 08:07:00
项目业主坐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上传材料、集中受理、自动派单,可完成投资项目的全流程审批。

  温州网讯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在温州推出——市审管办昨透露,日前,温州率全省之先开通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项目业主坐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上传材料、集中受理、自动派单,可完成投资项目的全流程审批。

  “这一平台,变线上‘多窗’受理为‘一窗’,变网上‘串联’审批为‘并联’,变信息‘孤岛’为数据‘共享’,可确保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100天内完成。”市审管办主任王延申说。记者了解到,以往一个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需要四个阶段诸多行政审批事项,要经过国土、发改、规划、环保、住建、水利、消防等部门至少几十道审批程序,经历盖章“长征”才能办下来,开工前全流程审批一般少则100多天、多则三四百天。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方便企业办事,市审管办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V2.0的基础上,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一窗受理”运行平台有效整合,开发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利用数据共享为投资项目搭建“一网通办”的快速审批通道。“如果把V2.0平台比作一条‘公路’的话,那么我们的平台相当于在‘公路’入口旁建成一条‘高速公路’,实现复杂事项‘最多跑一次’,确保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100天内完成。”王延申说。

  以“学前教育投资项目”为例,记者昨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现场模拟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点击“投资项目”中的“审批类登记”进行项目备案,登记完成后即可获得项目编码,输入编码就可查询到自己需要办理的项目。随后,进入到“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系统为项目生成一张专属流程表,表上列明要跑哪些部门和处室、具体有哪些审批环节、需要提供哪些材料等,并提供了多种上传材料的方式,按照表上要求上传资料即可进行网上办理。业主一次性提交材料后,系统便可申报材料自动转派到各个审批部门,由各审批部门并联审批。相比现有的网上逐个审批,项目审批的过程大大加快,审批时间大大压缩。

  王延申介绍,这一平台向项目业主“亮出”各审批环节的时间节点、审批部门和中介机构的职责,同时可提供全程中介帮扶和全程代办服务,并实现电子监察全覆盖。每个办事事项、流程、环节、时限全留痕迹、可数据分析、可研判、可追溯,可实现全流程审批的公开化、透明化。业主也可通过“项目进度查询”的功能,实时掌握投资项目的审批状态。“这一创新之举,最大亮点在于用数据跑代替人工跑,实现平台整合、服务集成、流程透明、责任明晰。”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戚学祥博士认为。

  “这标志着温州率先实现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实质性突破。”王延申表示,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在市级审批部门先行开通运行,之后将陆续推广到全市所有县(市、区),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此外,通过投资项目网上审批向办事群众开放,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也将向全社会公开,倒逼部门提升审批效率,促使投资项目审批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