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全力开创新时代永嘉发展新局面

温州网 2018-01-24 09:23:09

  温州网讯 “报告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性变化,紧密联系温州实际,提出了‘三道历史性命题’和‘五大历史性机遇’,讲清了温州改革发展的大势和大局,让我们头脑更清醒、决心更坚定。”面对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提出的“三道历史性命题”,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认为,这为永嘉全力实现沿江产城融合和山区绿色崛起两极并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永嘉将重点做好“三个三”工作,全力开创新时代永嘉发展新局面。

  姜景峰介绍,永嘉将抢抓瓯江北岸沿线开发、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和杭温高铁建设的三大机遇,开辟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今年是永嘉瓯江北岸开发实施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形象的关键之年,永嘉将以现代服务业布局健全城市功能,推动与温州主城区的错位互补发展,在瓯北、三江布局实施10个总投资718亿元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70亿的温乡城项目,将计划作为“书记工程”,由一把手挂钩联系、协调督办。在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上,永嘉将结合产业植入,环境改善和“消薄”工作,抓好南陈温泉小镇等10个80亿元的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传统旅游向生态休闲产业升级;在环境全域整治和楠溪江立法保护的基础上,总结推广整村开发的屿北模式,系统谋划20个以上的村庄改造项目;结合杭温高铁建设,当地正谋划梯度推进杭温高铁、对外交通、县内三大层面的交通布局,全面凸显永嘉融入温州、接轨沪杭的区位优势,加快闭合中心镇“半小时交通圈”的快速连通回路。

  姜景峰说,永嘉还将紧盯传统产业改造、全面深化改革、招商选资三大重点,集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传统产业改造上,结合“互联网+”推广应用,今年立足泵阀、鞋服、教玩具、拉链钮扣四大传统支柱产业,分门别类制定个性化扶持方案,实质性推动“互联网+”向全行业、全产业延伸,并围绕“微笑曲线”两端发展,推动二产向2.5产升级,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同时,结合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改革,抓好多规合一、两化融合、两山建设等30多项省级试点,加快形成一批改革试点的体制机制成果。此外,在招商选资项目上,坚持招商项目由数量向质量转变,精准锁定永嘉的“一二五”发展布局和各区块的功能定位,全力招引一批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高大上”项目,争取全年落实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0个,完成到位资金67亿元。建立健全以落地开工为切入点、以建成投产为落脚点的全过程管理机制,实质性推进桥头商贸城、桥下教玩具展销中心等43个、总投资91亿元的重大招商项目。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干则必成。姜景峰表示,为保障一系列工作高效落实,永嘉将确立领导带头、干部能上能下、马上就办的三大导向,激发干部激情创业新活力。今年,永嘉计划把各项重点工作和“一二五”发展布局有机融合,推行一个区块、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的“四个一”模式,将四套班子领导点对点挂钩到所有区块和重点工作,实现真正让县领导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还将推出“实战选才、实绩比选”计划,搭建实战比武亮绩平台,依托数据化管理,让干部能上能下。并以推行县领导“即办制”为突破口,用好纪委这把刀,推动“马上就办”的理念由县领导向全县干部拓展。在此基础上,永嘉将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谱写新时代永嘉发展新篇章,助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黄伯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