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打开“两山”转化新通道 开创绿色发展新时代

温州网 2018-01-24 09:24:03

  温州网讯 “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提出的‘三道历史性命题’和‘五大历史性机遇’,体现了市委坚守战略的政治定力、以民为本的发展初心、面临形势的精准把握、破难前行的智慧担当和再创新辉煌的必胜信心。”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认为,这为温州再创辉煌提供了政治保证,也为文成后发崛起提供了路径指引。

  王彩莲说,这“三道历史性命题”在文成具体实践中表现为: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文成,如何在呵护生态品牌中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处于历史发展不足、现实发展不快的文成,如何在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求中,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即将实现交通突围的文成,如何在抢抓机遇中夯实迎接后高速时代的发展基础?

  新时代提出的新命题,要求文成交出新答卷。对此,王彩莲表态:“文成将扛起作为‘两山’道路探索者的使命担当,争当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致力打开‘两山’转化新通道,开创绿色发展新时代。”

  总体来说,文成将在新发展中明确新方位,扛起三大使命:在践行“两山”道路中率先探索、加快崛起,在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中找准定位、做好示范,在迎接后高速时代中全面提升、赶超跨越。围绕中央省市重大部署,抓好五大着力点: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以全域旅游引领为主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全面提速建设“三美文成”。

  王彩莲说,文成将以改革攻坚为根本方法,努力在破除发展制约上实现新突破。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牛鼻子,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一证办、移动办”、零上门办结事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打造“最多跑一次”海外升级版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地见效。着重要在经济机制体制和社会民生保障等领域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前者将重点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做大做强国有投资平台,推进县旅投公司上市,推动旅游产业基金实体化运作。后者将着重推进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降低住院和门诊均次费用。

  文成将以培植动能为根本支撑,努力在构筑特色经济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尤其是将全域旅游作为提升生态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点,从点块线面实现整体推进。在点上,加快提升精品景区,力争创成刘伯温故里5A级景区,确保森林氧吧小镇创成4A级景区、铜铃山森林公园创成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形成精品景区集群效应。在块上,谋划推进环天顶湖、大铜铃山、环飞云湖三大板块建设,推进天顶湖山地运动休闲中心、凤凰山文化园、“东方慢城”飞云湖小镇等核心项目建设。在线上,打造旅游全产业链条,围绕做大乡村旅游、做特康养产业、做强文创产业、做优运动休闲产业,推进旅游产业链条一体化延伸。在面上,实施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加快建设品质卓越的城乡集群。

  “从没有高速到今后几年三条高速相继建成,文成即将进入后高速时代。”王彩莲表示。该县将加快构建外快交通,推进龙丽温高速瑞文段、溧宁高速文泰段工程建设,确保分别在2019年、2020年建成通车,铺开G322文成西坑至景宁段改建工程,开工溧宁高速文景段工程。加快打造内畅交通,确保G322樟台至龙川段改建工程2019年建成通车,开工青文泰公路玉壶至渡渎段控制性工程,完成西南公路、黄坦云塘公路建设和周山通乡公路改造提升,加快平和公路、南田至十源公路改造提升,开工峃口至公阳、珊溪至桂山等公路提升工程。加快打造游憇交通,启动连村通景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优美的交通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报道组:赵慧聪刘进希郑国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