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红火 办证出现“扎堆”

温州网 2018-01-24 09:47:13
近日,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迎来了办证高峰,周六更是出现了“扎堆”办证的现象,其中带着小孩过来办证的一家三口占了很大一部分。
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门前

一名家长带着刚放学的孩子前来办证

  温州网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了出境游。随着春节的临近,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出游的市民都已在制订出行计划。近日,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迎来了办证高峰,周六更是出现了“扎堆”办证的现象,其中带着小孩过来办证的一家三口占了很大一部分。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看到,前来办证的市民已有不少,但由于是周二,小孩子的身影并不多。可是到了4时左右,大厅内陆续出现了不少小朋友的身影。

  市民施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等女儿放学后就带女儿过来了,这次春节打算去日本玩,由于是第一次办理护照,加上听说最近办护照的人多,就特意避开高峰,选择女儿放学后这一时间点过来。

  市民刘女士也是这个想法,当天她也是等孩子放学后前来办理护照。她说,原本想周六过来,但想周六孩子要上培训课,怕人多时间等不及,因此也只能平时抽空过来,还好平时的人比周六要少很多。

  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中心负责人李蓓蓓告诉记者,每到春节前后都会迎来办证高峰,今年也不例外,从2017年12月下旬开始,前来办理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市民陆续增多,特别是周六最为明显,最近几周的周六每天办证量达到400人次以上,比平时都要多。

  她说,开通周六办证业务主要是为了方便未成年的学生族办证,然而很多时候,一些大人也会借周六休息跑过来,由此便出现了“扎堆”办证的现象,甚至有时候因为当天业务实在已无法受理导致“白跑一趟”的现象。

  针对近期出现的办证高峰,该局已经采取增加人手、窗口等相应措施,并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非周末时间前来办理,特别是未陪同孩子的市民,尽量不要选择周六前来办证。

  今年春节的出境游究竟有多火?市民最想去的地方又是哪里?昨天,记者也向各大旅行社作了一番了解。据介绍,今年温州的直飞线路有泰国曼谷、清迈,越南的芽庄、富国岛,印尼的巴厘岛、民丹岛,马来西亚的沙巴、菲律宾的宿务,柬埔寨的暹粒等等,都是天气暖和的东南亚国家。其中的泰国曼谷线路最是火爆,寒假班次大部分时间已经售罄。其次、巴厘岛、富国岛等热门海岛余位也不多了。从线路的选择来看,市民更喜欢休闲暖和的海岛,目的以度假为主。

  我国的台湾、香港等线路也是深受市民欢迎,温州也有直飞航班,航程短,出行方便。

  -新闻+

   办理出国(境)证件怎样最方便

  1、本市户籍居民跨区域办证

  我市已推行本市户籍居民可跨区域申办出国(境)证件的便民措施,市民可自主选择全市任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证。

  2、预约办证

  关注“温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预约方式申办出国(境)证件,免排队、优先办理。

  3、准备齐材料

  为了减少等候时间,建议广大申请人来办证前先准备齐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如对需要携带哪些材料不清楚的,可拨打89980375、89980376咨询确认。根据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的要求,申请人宜着深色有领服装,不得穿着制式服装;不得戴有色以及粗框眼镜;不得佩戴发夹、耳钉等饰物。

  4、自助办证

  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受理大厅门口设有全年无休24小时自助办证点,持有有效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市民,可在任何时间前往,自助申请团队旅游签注。

  5、错峰办证

  每年春节假期前后是办证高峰,建议不管是上班族、学生族,如果还未制订出行计划,不是急需证件的,尽可能避开办证高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文/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